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7宗涉疫情案,2人已被批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7宗涉疫情案,2人已被批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20年2月7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7宗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

截至2020年2月7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7宗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其中,12宗为以出售口罩为名进行网络诈骗,涉嫌诈骗罪;1宗为销售来历不明的“三无”N95口罩,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3宗为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并多次外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1宗为自行隔离期间多次瞒报涉疫经历,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其中:

范某芳,女,64岁,1月21日其从湖北武汉乘坐火车来深探亲。其多次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在公共场所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阮某,男,38岁,1月26日其从湖北潜江自驾返深。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后,拒不遵守居家隔离和每日测量报告体温等要求,连续多日外出,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刻意隐瞒身体不适症状,欺骗调查走访人员。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杨某华,女,61岁,1月23日其从湖北武汉,经湖南岳阳东站坐高铁来深。其入住酒店期间刻意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且在酒店隔离观察期间,违反要求多次外出并到公共场所活动,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李某昌,男,38岁,1月22日其从湖北武汉乘坐火车来深,1月29日其感觉咽部不适后在家隔离观察。在隔离观察期间,其在社区防疫小组的多次走访询问中,瞒报涉疫经历及身体不适情况,现其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并致小区27名住户被隔离观察、2名防疫工作人员被居家隔离观察。

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的案件,我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详细了解案情,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市检察院安排专人对区检察院的提前介入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在办案过程中我市检察机关依法从严从快办理,目前,已有2宗以出售口罩为名进行网络诈骗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健、阳某德,分别被我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市检察机关将坚决以“法之利器”,携手共筑疫情防线。希望广大公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秩序。对于发现的疫情防控过程中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也欢迎社会各界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