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习近平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就两国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习近平同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就两国建交40周年互致贺电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月7日同哥伦比亚共和国总统杜克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40年来,中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深化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保持双边关系积极向好发展势头。2019年7月,杜克总统成功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我们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哥关系长远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我高度重视中哥关系,愿同杜克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共同推动中哥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杜克在贺函中表示,2019年,我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达成多项新的共识,为双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我高度赞赏并衷心感谢中国通过双边合作为哥伦比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我愿代表哥伦比亚人民重申,将继续同习近平主席一道,规划好两国关系下一个40年的发展路线图,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修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