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党旗,在战疫防线上高高飘扬|系列报道三:舍小家为大家 白衣战士赴一线

2020-02-07 15:49来源: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和卫生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全院职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证。

舍小家为大家 白衣战士赴一线

张娟和陈浠是从全院330名报名参加驰援三院的护理人员中挑选出来的,可以去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她们倍感荣幸!

张娟和陈浠被选中奔赴疫情抗击第一线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的张娟整个春节都在医院值班,当知道自己可以加入到深圳疫情抗击的一线工作时,她信心坚定:“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更是一名党员,能在疫情的阻击关头,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张娟说自己没有把此次支援工作告诉远在湖北老家的父母,以免她们担心。张娟身边九岁的女儿得知妈妈要参加新冠病毒患者的救治工作消息后非常紧张,但也最终支持妈妈的决定!懂事的女儿为张娟送行时依依不舍地说:“妈妈,你好好工作,我会听爸爸的话,认真在家里写好作业,妈妈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一起等你回来!”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林怿昊送两位护理同事张娟(共产党员)和陈浠(团支部书记)上前线,驰援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市三院。

张娟家人来送行

张娟参加支援后,家里只有丈夫照顾女儿。白天,丈夫上班时,九岁的女儿独自一人在家,饿了就自己泡一碗方便面充饥,也许作为医护人员的子女,她早已经学会并习惯了独立。

张娟与同事的对话

31岁的陈浠是儿科重症的一名主管护师,当被问到是否考虑过在支援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时,她回答道:“我作为儿科团支部书记,有责任冲在前面!面对疫情,首先要克服心理恐惧,做好心理准备和身体防护;其次要坚定信心,服从市三院的统一安排;最后要发挥特长,用自己在儿科护理上的专业技能努力完成此次疫情护理任务。”参加此次支援任务,陈浠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认可和支持。陈浠夫妇有一个六岁的孩子,为了使陈浠能更专心投入到与疫情的战斗中,丈夫主动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照看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张娟和陈浠按时抵达市三院

目前,张娟和陈浠正在市三院进行紧张的救治患者工作,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一线战斗。

今天,我们收到了她们从市三院发来的支援日志,日志展现了她们在战“疫”前线的奋斗片段。


战“疫”日志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张娟

2020年2月3日,今天开始

16:00-20:00,正式进病房,内心忐忑……

9、10、12床由我负责,接班后请示老师如何用这些仪器,慢慢进入状态。

9、12床转感二,转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病人都是卧床的,上无创的,我们必须连床带人一起转,包括呼吸机、监护仪、营养泵等……

看来我们都是女汉子,为自己点赞,必须吃饱,才有力气推,毕竟转病人是2名护士完成,转完一个,浑身都是汗。

20:00交接班,顺利完成……走出病房21:45,伴着小雨,我们离开医院。

         

张娟在市三院隔离病房工作

张娟工作日志


战“疫”日志

——儿科二区陈浠

今天是我来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第二天,经历了昨天一天的岗前防护培训后,今天已正式进入市三院感染三区,进行确诊新冠患者的护理工作。

我所在的病区大多是老年人,有一位爷爷看到我的防护服上写着“市妇幼,陈浠”时询问道:“你是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过来的?”“是的,我是来支援的!”这一刻,我内心有点骄傲。通过聊天得知,爷爷的家人因为密切接触也要被隔离,离开家人的陪伴和照顾,他很不习惯。

在病区里,病人有害怕和绝望的时候。我想我们能给予的不只是药物治疗和生活护理,面对情绪不好的病人时应给予更多的鼓劲、加油,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

今天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结束了,脱下了汗湿的防护服,摘下面屏和口罩,深深的印子还留在脸上,迟迟不能散去。

虽然辛苦,但我们每个人的热情没有一点退减,我们的信心没有一丝动摇。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有新的挑战在等待我们,加油!

         

陈浠和其他一线白衣战士在市三院隔离病房为抗击疫情加油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她们是和死神赛跑的人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

但是在疫情面前,

她们只有一个身份

——白衣战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