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支持旅游业“抗疫”文旅部通知暂退旅行社80%质量保证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支持旅游业“抗疫”文旅部通知暂退旅行社80%质量保证金

分享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文旅部要求各地文旅部门一个月内完成暂退保证金工作。

2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文旅部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范围为全国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两年内,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应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据悉,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收取,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

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将为旅行社行业增加一笔可观的周转资金,缓解当前的经营困难,并为今后的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为行业注入信心。

此外,携程向其平台上的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领域合作伙伴宣布推出“同袍”计划,包括10项具体措施,投入10亿元合作伙伴支持基金和100亿元额度小微贷款。在对旅行社行业方面,针对平台团队游供应商,减免其春节前投入的广告推广费用,减免春节期间订单的交易佣金,退还平台系统使用费至少3个月;携程还将为其承担春节退订订单中无法减损的机票、酒店、签证、用车及地接资源费用,并将结合携程平台争取到的资源方政策为供应商伙伴尽力减损。携程全国8000家旅游门店将获得免除3个月管理费的支持,其门店各自签订的任务额度将可延期3个月,以缓解门店的经营压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