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大学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制完成,1.5小时实现筛查诊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快速检测试剂盒研制完成,1.5小时实现筛查诊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该试剂盒针对疑似患者,能够一次性快速(1.5小时)解决诊断筛查和鉴别诊断问题。

2月6日晚,澎湃新闻记者从深圳大学获悉,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深圳联合医学公司共同研发的呼吸道多项(15种)病原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经研制完成。该试剂盒针对疑似患者,能够一次性快速(1.5小时)解决诊断筛查和鉴别诊断问题。

据介绍,1月31日前,该试剂盒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完成了总计189疑似患者样本的检测,对应目前国家推荐的单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检测结果,阳性基本一致;阴性样本中总检测出其他病毒感染病例20%。目前,该项目正在申请绿色通道,申报CFDA证书。

此外,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正在研发一种简易可视化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新方法(30分钟)。基于自主创新微流控芯片专利技术的新冠病毒大样本诊断产品,也在研发当中,目前已建立一种超快速 (30分钟从样品到结果)、全自动(整合样品核酸提取和RT_PCR定量括增)仪器系统; PCR完成40循环在10分钟内完成。

深圳大学病毒研究组的其他课题组正在进行的项目还有:2019-nCoV感染的疾病模型构建及老年人易感肺炎的早期检测、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筛选模型的构建及抗病毒核酸药物研发、中药科学原理与慢病干预、中药苦丁茶LPG抗新冠状病毒感染新药开发PG、靶向药物抑制武汉新肺炎病毒感染、抗体新药及疫苗研发,并致力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隔离医学观察防控新模式与智慧化监测的应用、基于大数据的城市人群流动对深圳市新冠病毒肺炎时空分布与传播风险评估。(记者 赵实 通讯员 王若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