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无情人有情 莲花街道爱心企业家慰问一线民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无情人有情 莲花街道爱心企业家慰问一线民警

分享

莲花街道送爱心队伍到景田派出所、莲花派出所和福田高铁站派出所送来一批的价值3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爱心慰问金,这也是莲花街道党工委落实区委关于号召“两代表一委员”在疫情中向社区报到一次爱心之行。


深圳新闻网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张雪芸)“疫情无情人有情!”莲花派出所一线的民警紧紧握住莲花街道吴铁祥副书记带队爱心企业家的手,深深地感谢道。

2020年2月5日下午,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铁祥、党工委委员柯水来等一行到景田派出所、莲花派出所和福田高铁站派出所送来一批的价值30万元的防护物资和爱心慰问金。爱心企业家代表告诉记者,后续还将有6~8万只口罩会送到派出所民警的手中。

据介绍,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编制“四个台账”、“1+12”系列工作机制,落细落实疫情源头管控到末梢管理每一个环节。疫情开始之日,莲花街道就与辖区医院、社康、公安、交警、市场监督、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实现每个小区、每个单位严防死守,逢人必检、逢车必查。“社区党员+社康医生+辖区民警”共72人组建形成24个“战役三人小组”,对每一个网格、小区、楼栋“拉网”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每日监测随访,让社区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基层党组织就在身边,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

为发动全社会同舟共济,莲花街道党工委还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党员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倡议书》,辖区爱心企业党支部纷纷到社区一线开展慰问,其中尚美集团党支部用各种办法和渠道,向一线人员筹集了28000个口罩捐赠一线使用,雅枫国际酒店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坚守工作岗位为入住客人提供免费口罩,维业装饰党支部也多方筹措捐赠口罩1500个,盛迪嘉党支部捐赠4000个口罩,凤凰大厦楼宇党支部捐赠口罩600个;华夏眼科医院捐赠口罩500个,中深装饰党支部捐赠口罩300个;政协委员莫宏霞捐赠口罩2000个,这些“两代表一委员”们成为这场没有硝烟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之一,这些爱心和慰问让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倍感温暖、倍增动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