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啰大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共享单车长距离骑行需求提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啰大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共享单车长距离骑行需求提升

分享

2月6日,哈啰出行披露的大数据显示,1月8日至2月5日期间,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国内多个一二线城市,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点附近共享单车骑行量占比上涨约5%。并且,3公里以上的骑行量占比增加,透露出部分市民以共享单车替代此前的出行方式。

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对单车进行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2月6日,哈啰出行披露的大数据显示,1月8日至2月5日期间,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国内多个一二线城市,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点附近共享单车骑行量占比上涨约5%。并且,3公里以上的骑行量占比增加,透露出部分市民以共享单车替代此前的出行方式。

据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武汉、温州、杭州等城市的哈啰单车数据变化显示,采购出行需求、中长程出行需求、求医出行需求在此期间整体都呈上升趋势。以开关锁距离各城市超市、农贸市场等100米内的周边骑行量情况分析,自1月8日以来,多座城市的共享单车采购相关骑行量占比,相比疫情暴发前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整体约为5%。其中,1月份中上旬广州采购相关骑行量占比基本呈直线上升趋势,1月27日达到最高点,为16.7%,这相比1月8日的10.4%高出约6%。随后有所回落,但是2月5日占比仍高达14.7%,相比1月8日高出4%。过去近1个月,广州超市、农贸市场一带的骑行量占比整体上升约5%,目前占比约为15%。

在此部分骑行需求之中,开关锁距离各城市超市、农贸市场等100米内的3公里以上骑行量占比,也呈提升状态。这显示了近期市民对食材的采购需求摆至更高的位置,并且一些市民改而选择骑车出行的方式。此外,开关锁距离各城市医院100米内以及前往政务机构和医药企业的骑行量占比也都不同程度的上升。

哈啰出行数据分析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疫情防控期间的骑行需求数据来看,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重要补充,共享单车在疫情暴发之后,为普通民众、尤其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日常的必要出行需求提供了很好的保障,特别在部分公共交通停摆或班次限制的城市。”

为了保障市民用车安全,疫情暴发之后,哈啰出行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专项消杀运维队,保障每一辆出库车辆经过全方位消毒。同时,哈啰单车运维团队每天早、中、晚对路面的共享单车不区分品牌进行消毒,尤其是对单车的车把手、坐垫等部位反复喷洒消毒液。另一方面,哈啰运维人员也升级自我防护,每天先测量体温,再戴口罩、手套开始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出行的安全。在公交站、地铁站、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周边的车辆,运维人员也将结合清运、投放、返库检修等环节做好集中消毒工作。

哈啰出行工作人员对单车进行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