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岁多女童也好了,深圳累计22人出院!但也有3人隐瞒被立案

条评论立即评论

1岁多女童也好了,深圳累计22人出院!但也有3人隐瞒被立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包括一名1岁7个月的女童。至此,深圳累计有22名确诊患者出院。

2月6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包括一名1岁7个月的女童。至此,深圳累计有22名确诊患者出院。

病例19

36岁男性患者长居河北邯郸,1月15日随父母去武汉旅游,18日至厦门,19日发病,22日抵达深圳立即入院就诊。

病例73

51岁男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3日从武汉抵达深圳,20日发病,23日入院。

病例80

26岁女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8日抵达佛山,20日抵达深圳,21日发病,22日入院就诊。

病例81

56岁女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1月19日发病,23日从武汉驾车前往长沙,随后抵达深圳,24日入院就诊。

病例119

73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省武汉市。2020年1月17日从武汉至深圳,20日发病,23日入院就诊。

病例156

1岁7个月女童,常住安徽省蚌埠市。1月23日从合肥前往深圳探亲(亲属中有从武汉前来的,但无确诊病例),当日发病,24日入院。

经过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6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患者治愈出院的全国统一标准

  • 体温正常三天

  • 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

  • 胸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

  • 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6日,专家组会诊确认6人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复查。

今天的1岁7个月女宝宝,是深圳最年幼的出院者,老家在安徽蚌埠。据孩子爸爸介绍,1月23日,他们从合肥前往深圳探亲,遇到的亲属中,有人是从武汉来的,但无确诊病例。1月23日,女宝宝就发病,1月24日入院。


当时孩子确诊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有点不敢相信,这么小的孩子。我们来的那天是大年三十晚上,医院这边也都没有休息。医务人员带着我家宝宝做各项检查、安排病床,全天24小时都有人在,来查看孩子的状况。有时候我忘了订餐,医护人员会把自己的食物分给患者或者家属,特别细心,特别感谢这些医务人员!

——1月多出院女宝宝的爸爸

我也是除夕那天确诊的,那天病房里很多护士,别说吃饺子,连一口热水都喝不上,整个工作状态就是在跑,整个走廊都是她们忙碌的身影,真是与时间赛跑。


——36岁的出院男子

这名男子来自河北邯郸,1月15日随父母去武汉旅游,18日至厦门,19日发病,22日抵达深圳立即入院就诊,23日确诊。但同行的父母都没有被感染。


“他们都60多岁了,他们始终戴着口罩,他们一直有这个习惯,即使没有这次疫情,平时去到人多的地方,都会戴着口罩。所以戴口罩真的很关键。”



病例10



56岁女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16日于武汉出现头晕症状,17日来深探亲,19日入院就诊,2月5日出院。


病例54


25岁男性患者,长居湖北武汉。2020年1月19日发病,22日从武汉到深圳,24日入院就诊,2月5日出院。


病例57



深圳南山20岁的女性患者,户籍湖北武汉。2020年1月11日-19日曾前往武昌,19日从武汉到长春,20日发病,22日从长春抵达深圳,23日入院就诊,2月5日出院。



▲56岁的出院患者


病例122



57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黄冈市。2020年1月18日驾车由黄冈抵达深圳,19日发病,30日入院就诊。2月4日出院。


病例38



54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武汉。2020年1月18日从武汉抵达深圳,20日发病,23日入院就诊。2月4日出院。


病例15



46岁男性患者,现住中山市,2020年1月20日上午在武汉父母家中开始出现咳嗽、疲乏等不适症状,未就诊处理。20日从武汉返回广东中山市途中,于深圳被隔离治疗。2月4日出院。



病例21



42岁男性患者,长住佛山,1月5日由佛山前往武汉工作,1月17日返回佛山,1月21日来深探亲,当晚因咳嗽3天、发热半天入院就诊。2月3日出院。


病例9



51岁男性患者,长住武汉,1月6日出现肌肉酸痛、乏力、咳嗽、嗅觉减弱等症状,于当地私人诊所就诊,1月16日从武汉到深圳后,因部分症状未缓解,于17日入院就诊。2月3日出院。


病例11



64岁女性患者,长住武汉,1月4日出现咽痛、咳嗽及发热症状于当地就诊,1月15日来深,19日入院就诊。2月3日出院。


病例118



39岁女性患者,长住深圳福田,1月11日携母亲及子女至武汉,1月18日返深,1月20日起出现流涕、鼻塞症状,1月23日入院就诊。2月3日出院。


病例27



62岁男性患者,长住湖北黄冈,1月19日出现咳嗽症状,1月22日由黄冈至深圳并出现发热症状,1月23日入院就诊。2月3日出院。




 


(南方日报朱洪波 摄)


病例5

病例4奶奶


深圳市南山区63岁女性患者,长居深圳。10岁孙子(病例4)于2020年1月4日从武汉返深后与其居住。奶奶本人8日出现低烧、气促与胸腔积液症状,14日入院就诊,病情较重。2月1日出院。


病例2

病例4外婆


深圳市南山区65岁女性患者,2019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后出现全身乏力、发热,10日入院就诊,病情较重。1月27日出院。


病例3

病例4爸爸


36岁男性患者,居住在国外,2019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1日在武汉出现发热、全身肌肉酸痛、咽痛等症状,4日返深,11日入院就诊。1月27日出院。


病例8



35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2020年1月9日于武汉出现低热、咳嗽、肌肉酸痛、乏力等症状。1月15日来深培训,16日入院就诊。1月23日出院。


病例4



10岁男童,居住在国外,2019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11日入院就诊。1月23日出院。



在深圳今天新增的出院病例之前,据广东省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6日12时,全省累计出院52例,无死亡病例。


深圳市卫健委新冠肺炎重症医学专家组组长冯永文表示,深圳到目前为止共收治的300多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全部集中在深圳市三院进行救治,没有一例死亡病例,危重病例经过积极救治,也基本稳定,这背后重症专家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深圳第一时间成立了重症新冠病毒肺炎抢救小组,组织了全市市级医院和部分区级医院的主任医师、教授15人作为专家团队,和8名具有娴熟的重症医学操作技术和基础理论的主治医师,构成了综合的23人抢救团队,保证患者得到深圳最高水平的治疗。


——冯永文



有人康复出院,有人却在住院期间被立案调查。


2月5日,深圳南山警方对被确诊“新型肺炎”的杨某华(女,61岁)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


这是深圳警方对第三例隐瞒行踪或不配合隔离观察的确诊患者立案调查。



隐瞒=害人



 





资料来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疾控中心、深圳市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