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装的是鸡蛋 想的是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装的是鸡蛋 想的是深圳

分享

“这箱土鸡蛋带回深圳去!”婆婆告诉我,回老家前就找亲戚买好了一大箱土鸡蛋。我总在琢磨,这么一大箱,车后备箱也没那么大空间放得下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黄冈2月3日电(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周斐斐)“这箱土鸡蛋带回深圳去!”婆婆告诉我,回老家前就找亲戚买好了一大箱土鸡蛋。我总在琢磨,这么一大箱,车后备箱也没那么大空间放得下啊……

疫情发生后,我们回深圳的计划被推迟了,湖北又开始连绵的阴雨天,在家总要“折腾”点啥事才好。婆婆提议说来装鸡蛋。我当时一脸懵,怎么装?

婆婆现场制作装鸡蛋容器。

婆婆找出了几个大塑料瓶,用剪刀在瓶子的上半部剪出一个口子,手能伸进去。关键是这个口子不剪穿,剪开口子的塑料还要连在瓶身上。以前总“嫌弃”家里留那么多瓶瓶罐罐干啥,没想到关键时候还真能派上用场。

将要带回深圳的土鸡蛋。

口子剪开后,把瓶身平放,鸡蛋从口子里一个个塞进去,然后再用透明胶带将口子封闭起来。就这样,网上流传的装鸡蛋的方法,今日婆婆当场演示了。

装鸡蛋的时候,心心念的是啥时候才能回到深圳。希望疫情早点控制,春暖花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