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故事| 携手逆行 致敬深圳战疫中的“警医家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故事| 携手逆行 致敬深圳战疫中的“警医家庭”

分享

警察、护士,虽职业不同但使命相通,他们都是守护生命的卫士,是危急关头最美的逆行者。

曾志恒在检疫点执勤。

执勤中的曾志恒。

曾志恒与其他同事一同坚守岗位,参与高速检疫点的检疫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警察、护士,虽职业不同但使命相通,他们都是守护生命的卫士,是危急关头最美的逆行者。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龙华交警大队就有这样的一个家庭,丈夫曾志恒是龙华大队龙华中队的民警,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妻子郑旭媚是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冲锋在防疫救人的最前沿,在他们看来,舍小家、为大家是职责所在,夫妻俩坚守岗位虽很辛苦、但并肩作战同样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平时就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夫妻俩,在春节这个本该家人欢聚的时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再一次主动选择放弃团聚,将13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便赶赴前线战疫。从腊月二十六至年初三连续工作负责接处警夜班的曾志恒同志,原本计划27日带妻子小孩回清远陪伴年迈的父母欢度春节、共享天伦,再赴日本旅游,为孩子短暂的寒假留下美好的回忆,但疫情当前、使命召唤,他和妻子毅然决定回到各自岗位、共抗疫情。从小习惯了这种生活的女儿懂事地让人心疼,面对女儿的支持和理解,他心怀愧疚,但坚持自己的选择,也许这种义无反顾,是对警察这个职业最有力的诠释。

曾志恒的妻子郑旭媚作为急诊科护士,每日接待病人众多,因近距离接触患者,从返回岗位那一刻起就主动“自我隔离”,白天忙碌的工作使她只能在夜晚闲暇的间隙里翻看女儿的视频。虽然内心充满了对孩子的思念和牵挂,但作为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旭媚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只能在电话中与丈夫约定,等疫情结束后再回家陪孩子吃团圆饭。

这不是两人的第一次并肩作战,2003年非典时,他们就毅然投身到了抗疫一线工作。在曾志恒的记忆里,他还清晰地记得2019年的暑假,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前往四川阿坝州旅游,结果飞机刚落地四川机场,他就收到组织紧急召回的通知,惯性使然,他当即买了最近一趟返深航班的机票,留妻女二人独自在外,面对女儿委屈的神情,他心疼地说“这是爸爸的职责和使命,警察的女儿应该是最坚强、最棒的,支持爸爸的工作,就是支持警察叔叔的工作,有大家的支持,我们警察叔叔才能干好工作,让所有的小朋友都可以开心的旅游度假。”

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团圆相伴的春节,却有一路相互扶持的理解与支持,你救死扶伤,我守护一方,这个冬天终将会过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危险重重,他们却选择勇敢逆行。正是穿梭在疫情前线的这一抹抹荧绿和浅蓝,让群众倍感心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