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海关设立“绿色通道”快速验放!深圳口岸大量进口防疫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海关设立“绿色通道”快速验放!深圳口岸大量进口防疫物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连日来,大量用于防疫的物资经深圳口岸加速进口,深圳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这些物资立即运往防疫一线或者加工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原标题:深圳口岸大量进口防疫物资支援一线

海关设立“绿色通道”快速验放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6日讯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连日来,大量用于防疫的物资经深圳口岸加速进口,深圳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快速验放,这些物资立即运往防疫一线或者加工生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下午2时,装载10850套防护服、20800副N95医用口罩的货车抵达文锦渡口岸,文锦渡海关启用防疫物资专用通道,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查验,整个验放过程仅用时20分钟。随后,该批物资立即运往防疫一线。文锦渡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已在各业务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治疗的进口或捐赠物资第一时间办理通关手续,紧急情况下,可先行登记放行货物,后按规定补办海关手续,确保物资快速抵达目的地。

防疫物资加速进口,不断支持防疫一线。深圳湾海关近日快速验放境外慈善捐赠的防疫物资空气净化器一批共24个。其中移动式空气净化器4台、便携式空气净化器20台。该批空气净化器发往武汉医院,用于疫情防疫工作。同时,该关快速验放4批次疫情防控物资医疗器械共计157.5万个,价值约50万元。该元器件是生产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器械的主要部件,将用于支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目前,深圳各大口岸,用于防疫的物资加大进口。2月2日下午2时许,一辆满载境外防疫捐赠物资车辆抵达顺丰国际转运中心,该批物资包括一线急缺的防护服12850件,N95口罩200个。该批物资为境外公益基金会捐赠,用于湖北孝感市防疫一线。物资到达海关前,邮局海关已指导顺丰公司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物资一到达即可即到即放,确保物资第一时间提离海关监管现场。皇岗海关在口岸货运进境渠道近日快速验放N95口罩12800个,该批口罩为深圳、四川、湖南等地多家企业集资购买并拟捐赠给武汉多家医院的防疫物资。

近日,一架装载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应急物资的飞机降落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早以待命多时的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关员立即开始现场查验,共计19批次防疫应急物资260多万个口罩运往国际货站,立即分配到各条防疫抗疫前线。预计未来一周内,将有超过2000万件口罩和几十万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运抵深圳机场,配送往全国各地,有效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

深圳海关对“海淘”防疫物资实行通关“秒放”。目前,应对疫情,口罩、手套等是市民必备的防疫物资,市场供应紧俏,不少市民通过跨境“海淘”网购。家住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的谢女士为家里老人“海淘”了一批医护口罩,这批口罩到达深圳邮政国际运营中心后,第二天就送到谢女士的家。截至1月31日,深圳邮局海关共计快速验放防控物资包裹3400余批次,共计76.5万件,主要为口罩、洗手液、消毒液、护目镜、手套等防护用品。(记者 吴德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