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火速核查星梦邮轮密切接触者 暂未发现人员发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火速核查星梦邮轮密切接触者 暂未发现人员发热

分享

近日,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有旅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大数据排查显示,盐田区有居民曾搭乘该邮轮旅游。随即,盐田区火速开展排查行动,对上述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查和隔离观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日,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有旅客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大数据排查显示,盐田区有居民曾搭乘该邮轮旅游。随即,盐田区火速开展排查行动,对上述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查和隔离观察。

海涛社区接触者无发热 已隔离转移

2月5日凌晨3时16分,海涛社区工作站接到海山街道下达的关于排查星梦邮轮密切接触者的通知后,该社区工作站站长温文锋第一时间召集社区民警、社康医生一同前往密切接触者所居住的小区家中核查情况。凌晨4时,“三人小组”达到居民家中,经测量,该家庭成员体温全部正常,无发热、咳嗽症状。随后,盐田区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将他们转移到辖区相关场所进行隔离观察。

上门核查邮轮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海涛社区是纯居民住户的城市社区,辖区有12个住宅小区共88栋楼宇。自春节前夕至今,温文锋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作战,扛起守护辖区群众健康的保护伞。“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将湖北籍人员排查出来,了解掌握他们的动态,督促物业做好进入小区人员的监测,密切留意湖北籍人员以及和湖北籍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及日常体温监测,做好安全保障。”温文锋表示。

海涛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小区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