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丨李乾燊:保护辖区就是保护自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李乾燊:保护辖区就是保护自己

分享

用平凡的工作,给你特别的安全守护

李乾燊正在小区张贴防疫宣传资料

登记二维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 )电话那头的李乾燊说:“我并没做什么特别的事情。”电话联系上网格员李乾燊的时候,他正在与房东、关注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手头的人员还有很多,没有多聊便挂断了。经了解,得知整个春节期间10个网格片区由于疫情来势汹汹,宣传防疫、落实来深人员信息登记、监测住户体温变化,每日的工作繁重而琐碎。

坚守测温登记点。

给进入村口的居民测温。

年前,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片区的住户,询问是否离深、途径路线、什么时候返深,是否有发热、咳嗽等不舒服症状,并提醒住户要做好疫情防控,尽量少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在居民心中一群婆婆嘴的老爷们儿,确实留不下什么好印象,但是他依旧热爱着这份工作,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他毅然放弃了休假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和坚守着的同事们团结合作,尽职尽责。“现在的工作主要是每天电话回访,和房东联系有没有新增人员,监测返深人员的体温变化等情况,到辖区张贴防疫宣传资料、在住户群、楼长群转发相关疫情的防控信息……”一长串的工作仿佛念不完的唠叨,但他说,这些都是比较轻松的工作,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在电话里,能感觉到他腼腆的笑。

百忙之中,他得知茜坑新村围仔有位独居老人没有任何联络方式,他亲自上门向老人家讲解防疫知识,就在昨天他刚与社康医生、派出所民警一同走访了湖北回深人员,亲自上门测量体温,做好情况跟踪。与社康医生上门为居民测温,每天接触大量返深人员,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网格员,疫情面前,我责无旁贷。“总要有人站出来,我也没那么厉害,我们保护辖区就是在保护自己,如果不做好防疫工作,终有一天也会传染到自己甚至家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