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奶奶,待到抗疫胜利时,我再到您坟前报平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奶奶,待到抗疫胜利时,我再到您坟前报平安”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许露)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刘园园是龙岗中心医院社康中心一名活泼开朗的公卫医生,在嶂背社康中心工作,平时在岗位上主要负责预防接种、传染病的统计上报等工作。她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为社区居民服务,经常加班加点,甚至牺牲休息日的假期她也无怨无悔,总是笑着说:“居民更需要我们的帮助”。

今年春节假期对于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孝顺的她想着回到济南老家可以陪伴父母,还可以照顾日思夜念的、身体欠佳的老奶奶。但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成了刘园园永远的遗憾。

刘园园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跟奶奶的感情特别好。“奶奶已经90岁高龄了,身体一直不太好。”在国庆期间与奶奶见过一面后,刘园园就一直担心着奶奶的身体状况,而奶奶在一个月前身体更是每况愈下,生病卧床已有一个多月了。“身为一名医生,除了服务好社区居民,也想用自己的专业照顾好家人的健康”。与奶奶见面、照顾奶奶,刘园园满心期盼着。

1月22日,本应是刘园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她把一早就买给父母和奶奶的新年礼物放进了行李箱,心想很快就可以跟奶奶见个面、聊聊天了。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发严重,1月22日当天的下午,刘园园那颗快飞回家的心被一通电话拉了回来。社康主任要求:疫情发生,社康中心全体人员取消休假,为群众健康做好公卫人的守护职责。

刘园园(右一)与防疫工作者交流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园园的眼泪当时就哗啦啦流了出来,但是作为一名公卫医生,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中责任重大啊。想到这里,她擦掉眼泪,毅然决定接受工作,将好不容易抢到高铁车票给退了,跟家人一声交待后,便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刘园园除了完成自身工作外,还参与了就诊病人发热预检工作和社区居民居家隔离人数的统计上报等工作。忙碌、紧张的工作任务让她暂时放下了思念家人的心情,专注投入工作。

然而,就在2月3日的下午,传来了噩耗。当时刘园园正在向患者解答关于疫情防护的健康知识,电话铃响了,随后就是禁不住的一串串泪珠从眼眶涌出——奶奶去世了!

谁也没想到,原本想着等疫情过后就立刻回老家与奶奶见面,此刻已无法完成,成了刘园园终生的遗憾。

在同事和家人的安抚下,刘园园止住了难过的泪水,调节好情绪,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手握温度计,回到社康中心门口,把控好就诊病人发热的预检关口。晚上她同样认真完成了当天统计数据的上报工作。

有人问她,等疫情过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刘园园压抑着难过的心情,吸了吸鼻子,说:“回老家拜祭去世的奶奶,完成我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的遗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