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坪地战疫先锋:“我是领导,我先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坪地战疫先锋:“我是领导,我先上”

分享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防疫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坪地街道领导带头冲在前、干在先,在疫情防控工中作表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防疫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场阻击战中,坪地街道的领导干部带头坚守防控第一线,带头宣传疫情知识、带头教育引导群众、带头落实“三位一体”监管服务、带头指导社区物理围合……在疫情防控工中作表率,领导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我先上”成为街道当前最真实的写照。

“我先上”,街道领导坚守战“疫”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一面党旗高高飘扬在盐惠高速坪地防控卡点。有一群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的“战士”在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地守护着深圳的东大门。

“我们作为街道领导,交通卡点我们要先上,我们身先士卒,带头上,干部职工才会跟上来,不会恐慌。”在惠盐高速坪地疫情防控卡点现场,党工委书记曾宪旺跟执勤中的街道其他领导及党员干部说。除了街道千头万绪的工作,曾宪旺每天都坚持到惠盐高速坪地疫情防控卡点,或亲身参与执勤,或检查工作解决问题。自1月27日开始,街道15名处级领导干部轮流到卡点值勤。

“我先上”,区直单位干部减轻街道防控压力

卡点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检测筛查,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每天,惠盐高速坪地防控卡点上值勤值守人员近200人,来自几十个区直单位和街道二十余个部门的人员,虽然相互之间不熟悉,但是配合相当默契,全身心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其中就有区直部门的处级领导高飞、陈周、高建军、姚红嫚、李志荣、饶才金、乐文忠、张宜操、王春霖、肖湘珍等。

目前,区直机关分两批共抽调109名干部支援卡点工作,11名处级领导带头上岗执勤。

“我先上”,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检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卷。“检查组里面我们级别最高,我们先上。”坪地街道执法队副队长李绍环、经科办副主任萧德明值勤时主动要求负责大巴检查;“作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共产党员、女干部,当社会需要我们时肯定要冲锋在前。”街道妇联副主席王燕嫦在卡口值勤时提出上大巴为乘客量体温……在坪地街道不乏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全民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坪地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冲在前面,在深圳的东大门筑起坚固的防疫长城。

“跟我上”的冲锋,永远比“给我上”的命令有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最困难、最艰巨、最关键的时候,区直单位处级领导、坪地街道领导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立身为旗、处处以身作则,领导干部“我先上”更能号召、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汇聚成上下同欲、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坪地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