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妞妞的呼唤:“妈妈 你为什么这么‘狠心’都不抱抱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妞妞的呼唤:“妈妈 你为什么这么‘狠心’都不抱抱我!”

分享

女儿妞妞写给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护士张靖的一封信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马晓群)我叫妞妞,今年三岁了,我妈妈叫张靖,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护士。我不知道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只知道妈妈很忙,我很想她。


春节不是团圆的节日吗?

就在刚才,妈妈手机响了,陪我玩耍的妈妈看到手机后,立马就严肃紧张起来,我不知道怎么了。看到妈妈马上去找爷爷奶奶,说着一些事情,我也好奇地跟着过去,听到妈妈说要爷爷奶奶照顾我、要去医院支援、要离开家了……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事情,奇怪哦,春节不是一家人团聚的节日吗,为什么妈妈要不在家?


妈妈你要走几天?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又长大一岁啦,穿新衣服好开心呀。

一大早,妈妈就过来跟我说:“妞妞这几天要乖乖的哦”。我知道要乖乖,要听话啦,因为我长大了。妈妈又说,“妞妞,接下来这几天妈妈要去医院上班了,你要听爷爷奶奶的话。”我乖乖的点头,心想有些疑问,妈妈要走几天,要干嘛去呀,平时不都是晚上就回来的吗?


妈妈你都不抱抱我

我已经三天没看到妈妈了,我好想她好想她,已经偷偷哭过好多次了。外面好冷呀,不知道妈妈在哪里、在干嘛。

突然,我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是妈妈回来了吗?我赶紧跑到门口去看,咦,这人是妈妈吗?只看到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像动画片里的小熊一样,还带着口罩,好好玩呀。但是,她身上有好浓的消毒水味道,我不喜欢闻。

这时听到她喊了一句“妞妞,不认得我啦?”,哇,是妈妈叫我,是妈妈是妈妈,妈妈回来了。是我好想好想的妈妈,我蹦蹦跳跳地跑过去,要给妈妈一个紧紧的拥抱。妈妈却奇怪的立马后退一步,还凶了我一句:“妞妞你站在那里,不准过来!”

怎么了,我做错什么了吗,为什么妈妈要凶我,为什么妈妈不让我过去。我只好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什么。妈妈怎么了,妈妈为什么这么“狠心”,都不抱抱我。

好难过呀,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转,我还是不乖的哭了出来。这时候多想妈妈过来抱抱我、亲亲我,我偷偷看了妈妈一眼,妈妈没有这么做,但是我看到妈妈眼睛也是红红的。

这时候妈妈又说,“妞妞,妈妈也想马上就抱抱你,但是现在不方便哦,外面危险,妈妈要保护你,不能给你抱抱、亲亲。等外面没事了,妈妈就会回来好好陪你了,妈妈答应你”。妈妈很快的走进房间,拿了一些衣服就出门走了。

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妈妈肯定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只是偷偷先不告诉我,我相信妈妈一定会成功,因为妈妈是超人,她什么都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