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地铁设置547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防止二次污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地铁设置547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防止二次污染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乘客口罩使用量不断增加,如何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深圳地铁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

深圳地铁设置的废弃口罩回收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顾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乘客口罩使用量不断增加,如何科学处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2月5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连日来对废弃口罩收运处置进行了规范,在所辖7条线路的200多个车站共投放了547个垃圾桶,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等各类防护用品。

深圳地铁设置547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当天,记者在深圳地铁1、2、7、11号线部分车站发现,标识有“废弃口罩专用桶”标志的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一起放置在公共区域,时时提醒市民“专桶专用”。与此同时,车站广播、站台和列车PIS屏也在滚动播放提醒,积极宣传废弃口罩分类投放的要求。

“这些桶都是全新的垃圾桶。”据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废弃口罩将会安排专人进行收运和统一处理,垃圾桶也将同步进行清洗消毒。接下来,深圳地铁还将将根据废弃口罩丢弃数量,适时新增专用垃圾桶,确保收集彻底。

乘客点赞深圳地铁举措

“特殊时期,肯定得专门收处废弃口罩。”乘坐3号线的乘客娄女士为新“上岗”的“废弃口罩专用桶”点赞,她告诉记者,网上也有介绍口罩的处理方法,但操作起来比较麻烦,“现在可以扔进专用垃圾桶,我们戴口罩也更加没有‘后顾之忧’了。”

同时,深圳地铁也向广大市民乘客呼吁:请大家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把废弃口罩尽量用塑料袋包裹好再投放到专用收集容器;如果条件允许,请使用酒精或者高温消毒后再进行投放,以保护环卫工人免遭病毒感染,遏制病毒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