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重要提示:广东暂停受理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要提示:广东暂停受理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3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含团队旅游、个人旅游、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一、2月3日起,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审批、签发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签注(含团队旅游、个人旅游、深圳“一周一行”),自助机、网上服务平台等受理渠道同步关停,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二、已递交办理港澳地区旅游签注申请但尚未领取证件的内地居民,暂停发证,具体领取时间等待通知。

三、对持有有效赴港澳旅游签注、但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出行的人员,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赴港澳旅游政策恢复实施后,根据其本人意愿免费重新办理相同种类和有效期的旅游签注。

四、因就学、就医、奔丧等情形急需赴港澳的,申请政策维持不变。广东各地公安出入境窗口办证时间,将按照当地政府关于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进行合理调整,请通过各地公安出入境部门公布的咨询电话提前了解。到办证窗口办理时,请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并配合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

五、请关注港澳地区出入境限制措施变化,合理安排出境计划。建议近期不要前往港澳地区,如因紧急事由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港澳地区现行入境管理规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六、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一些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公民采取了入境限制措施。根据当前疫情实际,建议内地居民推迟出国出境计划。确有出国出境需求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人员出入境的限制规定,避免因无法入境给您带来麻烦和损失。(部分国家和地区最新入境管制措施详情请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了解)。(记者 严俊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