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 | 黄冈高三学生日记 :坚信有爱就会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 | 黄冈高三学生日记 :坚信有爱就会赢

分享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你有多痛心我就多痛心。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这首歌的一字一句,无不体现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首歌也唱出对疫情患者的无限关怀,请选择相信中国,请相信工作人员,也请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湖北黄冈2月5日讯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你有多痛心我就多痛心。有难一起扛,共分担才更坚强,风雨中凝聚民族的力量!”这首歌的一字一句,无不体现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这首歌也唱出对疫情患者的无限关怀,请选择相信中国,请相信工作人员,也请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回首2019年,有33位院士在2019年离开了我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只剩下77人……我们在伤痛中重拾勇气。但仍然有那么一批人秉持着家国理念,奋不顾身地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正如2020年的他们——一线医护人员、军人、警察。他们冲锋在前头,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他们的贡献,他们才是真正的天使!我们在平凡中见证伟大,在伟大中收获真情!

2020年匆匆忙忙地进入了二月份。2020年注定不简单不平凡,我们学会了珍惜和敬畏生命,学会了珍惜自然资源,学会了珍惜亲情……我们在2020年要珍惜的太多了!有人说:“2020年重启行不行啊?2020年简直太糟糕了!”还有人说:“我们的2020年怎么这样啊,在家无聊到爆!”又有人说:“我虽不喜欢开学,可是我不希望是以突发疫情的消息而推迟开学!”他们中有的说得很对,有的又或者不对。

的确,2020年有科比与女儿去世的消息,有武汉发生疫情且传播迅猛发展的消息,有四川地震的消息,有医护人员、热心的市民用大爱无私奉献的消息,有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积极评价中国防疫措施的消息……当我在视频中看到一位暖心市民捐赠500个口罩后默默离开时;当我隔着屏幕看到肺炎患者躺在病床上,医护人员站在一旁悉心照料他们时;当我在家中吃着零食看着网络上一对母女来到火车站,主动为工作人员送上十数瓶消毒液默默离开时;当我看到一位护士从大年初一开始连夜照顾病人整整七日没回家的片段时,我沉默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放下手中的零食,眼眶泛红,不禁心里一酸:他们都是最平凡最温暖的天使,世界因为有您们,在痛里有感动~武汉小朋友加油!中国加油!要相信武汉小朋友 只是生病了,祖国妈妈依然很爱他!等我们来年相见,一定要一起看樱花还要一起吃热干面!

我们在家静守,我们也不再抱怨,等到有那么一天的到来——不再有确诊患者增加,最后一个患者从医院治愈出院的那天。那才是2020年真正的到来!

景区可以关闭,影院可以关闭,车站可以关闭,学校可以延迟开学,商场可以延迟开业,公司可以延迟工作,唯独医院敞开了大门。医护人员取消假期全部在岗,24小时随时待命,不求感激,希望被理解、被尊重。我们应向所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大声地说:“您们辛苦了!”

2020年,拥抱变化,不忘初心,让我们同手同心,将真心与真心串联起来,串一株爱的幸运草,用心感受爱,坚信有爱就会赢!

(湖北省黄冈市武穴市育才高中高三吕子茁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