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他们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四处走动 深圳检察机关出手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他们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四处走动 深圳检察机关出手了

分享

截至2020年2月5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1宗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其中,9宗为涉口罩案,新介入的2宗为涉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案。



图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页面截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截至2020年2月5日,深圳市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11宗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案件。其中,9宗为涉口罩案,新介入的2宗为涉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案。

案例1:范某芳,女,64岁,1月21日其从湖北武昌乘坐火车来深探亲。其多次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在公共场所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案例2:阮某,男,38岁,1月26日其从湖北潜江自驾返深。其签订《居家隔离承诺书》后,拒不遵守居家隔离和每日测量报告体温等要求,连续多日外出,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刻意隐瞒发热咳嗽等症状,欺骗调查走访人员。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并被隔离收治。

2月4日,范某芳、阮某分别被深圳警方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深圳市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详细了解案情,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市检察院安排专人对区检察院的提前介入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