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租房要登记 社区定期消杀——探营城中村防控疫情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租房要登记 社区定期消杀——探营城中村防控疫情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本市的防疫任务显得更加艰巨。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回到深圳后,其中的不少人将会在城中村落脚。日前,记者前往这些人群居住密集的区域,了解疫情下的情况。

原标题:租房要登记社区定期消杀

——探营城中村防控疫情工作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5日讯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本市的防疫任务显得更加艰巨。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回到深圳后,其中的不少人将会在城中村落脚。日前,记者前往这些人群居住密集的区域,了解疫情下的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福田区莲花街道的布尾村。

受疫情影响,布尾村周边行人稀疏,大部分商场、餐饮店仍没有开业。记者看到,布尾村居民楼一楼的大门上,均张贴了登记告示,提示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需要进行登记。“疫情发生地来的,租房子的,都要先到社区进行登记。现在都是这样要求的。”一位廖姓房东这样告诉记者。

该房东还表示,现在是特殊时期,各方面都会严格一点。“街道社区说了我们肯定照办,不然你哪里来的你不说,出事情就麻烦了。”廖姓房东说。而留在布尾村过年的住户,为了避免染上疫情,只能闭门不出。“我们一个星期没有出门了,今天才下楼。”该住户说。

随后记者来到下沙村走访。虽然下沙村居住人口较多,但街上来往人员并不多,其中有手推行李箱的,应该是刚回到深圳。房东欧先生告诉记者,他管理的房屋不少租户都还没回来。“我这一栋不少人还没回来,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他们可能是担心就先不回来,有的也可能还没开工——总之也确实没必要着急回来。”欧先生说。

“现在下沙这边也要登记,你不是湖北的吧?”虽然互相戴着口罩,但房东张女士还是着急地问记者。得到否定回答后,张女士这才放心地与记者交流。“现在疫情发生地来的需要先隔离,我们暂时不租房子给他们,这也没办法。不过我们这边卫生还是做的很好的,社区基本隔两天就要消毒一次,房子里面我们也经常搞卫生,消毒。”张女士说。

在下沙,一位刚返深的年轻上班族李小姐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公司规定3日上班,于是只能2日回深圳。“下沙这边我了解过,应该是没有出现案例,所以我目前还不是很担心,但是也不敢放松警惕,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真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李小姐说。(记者 李东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