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疫情来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做出好榜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来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做出好榜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不是心血来潮!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亲眼目睹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大无畏精神,我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罗医生恳切地说。

原标题:“疫情来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员做出好榜样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5日讯“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日趋严峻的特殊时期,我迫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和当前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先进分子一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御攻坚战,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这是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中心实验室罗小金医生的入党申请书,也是他的请战书。

“这不是心血来潮!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亲眼目睹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大无畏精神,我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加入党组织的决心。”罗医生恳切地说。

在疫情阻击战中,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党委自始至终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党委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投入到战斗中;院党委发出了通知,号召广大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院人员迅速响应,截至2月3日,报名人数达369人,其中党员112人。

最接近病毒的正是罗小金所在的中心实验室。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因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量骤增,区疾控中心无法独立承担所有检测任务,上级部门经过严格筛选和考察论证,将该区妇幼保健院中心实验室确定为龙岗区内第二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

实验室的学科带头人、医院副院长魏凤香博士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疫情发生后,她就一直在前线工作。1月29日接到实验室承担重要任务的通知后,她马不停蹄奔波忙碌,只用了短短两天就完成腾挪空间、购买设备耗材、人员培训等筹备工作,并与科研人员一道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一步也没离开过实验室。

李万乐医生原本是一名临床医生,由于视网膜脱落,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做了两次手术,不得不从临床转到了项目管理。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坚决要求去发热门诊。“我一定要到抗疫最前线,不需要其他理由,只因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他的妻子也是一名医生,这个春节也战斗在一线。几天前,李医生过生日,夫妻两人只能远远地相互招了招手。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紧急开设了成人发热门诊,从各科室调配人手组成了一个全新的团队,内科医生黄丹丹成为其中的“顶梁柱”。这个临时科室成立14天,她就已经连续工作了14天。在她的带领下,新团队很快就进入状态,顺利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我当然舍不得两个孩子,但责任更重要”。院感办主任吕慧,是两个孩子的妈,夫妻两人都在医院工作,最小的孩子才一岁多。疫情紧急,吕慧把孩子交给家人照料,自己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基本上天天泡在医院。除夕那天,医院刚好来了第一例需要转院的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她饿着肚子投入前线指挥参与转运,指挥环境消杀,直到初一凌晨。

……

这一名名党员、一件件事,都让罗小金心绪难平,他反复思考后,以饱满的热情和谦恭的态度、崇敬的心情,提起手中的笔,一笔一划,写下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他在请战书上写道:“我深知这次疫情时间紧,任务重,所以我志愿申请加入最接近病毒的病毒核酸检测组,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为赢得这场战役而战斗!”

“我不想用电脑打印,一定要亲笔书写,才能写出自己的心声。”罗小金医生郑重地说。(记者 任琦 通讯员 谭旭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