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拨付医保基金16.5亿元 确保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无费用之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拨付医保基金16.5亿元 确保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无费用之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广东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畅通医疗救治费用“紧急通道”。截至目前,全省共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16.5亿元,确保定点救治医院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不再有费用的后顾之忧。

原标题:广东拨付医保基金16.5亿元

确保医院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无费用之忧

深圳特区报广州2月4日电 2月4日,记者从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广东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畅通医疗救治费用“紧急通道”。截至目前,全省共向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拨付医保基金16.5亿元,确保定点救治医院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时,不再有费用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广东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坚决落实特殊时期医保政策、加快医保基金预付、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等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结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时,采用按项目付费,且不纳入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和按病种分值付费范围,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影响救治。(记者 刘良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