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东设立2089个联合检疫站 对入粤人车全面开展检疫查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东设立2089个联合检疫站 对入粤人车全面开展检疫查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已在省界、车站、码头、服务区等重要交通场所设置联合检疫站2089个,对入粤人、车、动物全面开展检疫查控,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网络。

原标题:广东设立2089个联合检疫站

对入粤人车全面开展检疫查控

深圳特区报广州2月4日电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已在省界、车站、码头、服务区等重要交通场所设置联合检疫站2089个,对入粤人、车、动物全面开展检疫查控,积极构建疫情防控网络。

目前,广东已在全省省界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设立联合检疫站,建立入粤车辆登记制度,切实加强疫情入口防控。截至2月3日,全省省界、车站、码头、服务区等设置联合检疫站2089个,其中,省界256个,车站421个,码头33个,服务区432个,收费站947个,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63万人次,已检查旅客约4000万人次,妥善隔离安置体温异常等人员984人。

广东还在全省352个汽车客运站、19个港口客运码头、19个省界高速路段设置了留观室或隔离区,一旦检测发现发热病例,将进行妥善隔离安置和移送就医。同时,配置测温器材、消毒液、口罩、防护服等用品保障。目前,全省约350个营运中的等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已全部实现体温检测。(记者 严俊伟 通讯员 粤交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