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智能安全!宝安区中心医院启用机器人为观察病例送餐送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智能安全!宝安区中心医院启用机器人为观察病例送餐送药

分享

机器人投入使用已有2天,能正确的完成送餐及送药工作,减少观察区内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还可以有效提高送餐效率,节约一次性防护用品的使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邹志雁)“131号的客人,您的菜在第一层托盘,请取餐。”2月3日中午,位于宝安区中心医院的应急观察病区,来了一位机器人。除了声音甜美、不知疲倦,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工作,医护人员只要设置好路线、安放好餐盘和药品盘,它就会稳稳地举着托盘,到达指定的房间门口送餐和送药。接受者只需按一下完成键,机器人就会自动返回。

据了解,这台机器人由爱心企业向宝安区中心医院捐赠,来到医院的第一时间被配置到位于住院楼13楼的应急观察病区,负责患者的送餐送药服务。机器人高1.5米左右,据医护人员介绍,机器人投入使用已有2天,能正确的完成送餐及送药工作,减少观察区内部病毒传播的可能性,还可以有效提高送餐效率,节约一次性防护用品的使用,受到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机器人不用戴口罩、不用穿防护服,每天只要按时消毒即可不知疲倦的工作。通过送餐机器人全自主免接触配送方式,不仅可以有效减少“人传人”的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链条,在防护物资极其紧缺的当前,机器人在病区的使用,最大程度地保护应急观察区人员的安全健康,节省了防护物资,给宝安区中心医院及爱心机器人点个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