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星航华府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理性应对不慌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星航华府小区物业项目经理:理性应对不慌乱

分享

星航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在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成立了8个功能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我们既要理解业主住户的担心,又要明白这个时候更加不能恐慌,要通过普及科学防控知引导大家共同理性应对疫情。”王军是福永街道星航华府小区物业项目经理,春节假期只休息了一天的他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全程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获悉,星航华府小区物业公司在福永街道兴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成立了8个功能小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

积极化解“恐慌风波”获住户点赞

据了解,星航华府小区位于福永街道兴围社区,是辖区较大型的商品房住宅小区。自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职能部门及兴围社区党委一直与小区物业公司保持沟通和联系,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王军告诉记者,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早在春节前公司就对小区2435户近万名住户的基本情况全部登记在册,从1月24日开始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24小时对每个出入口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非本小区人员、车辆以及高温、未带口罩的人员均不能进入小区。1月31日小区从7个出入口缩减为4个出入口。

1月31日深圳市公布了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个病例来自星航华府小区。这一消息瞬间在小区内炸开了锅。“短信不断,电话也快被打爆了,很多住户要求公开该病例所住房号等信息。”王军说,那两天有个别住户过于恐慌,甚至连门都不出,生活垃圾直接扔在楼道里。针对住户们的恐慌情绪,负责小区各个单元的管家人员通过微信群及电话,耐心安抚住户们的情绪,物管负责人又联系了该病例家属,获得家属配合详细列明了该病例到深后的活动轨迹。管理处及时将活动轨迹发送到小区各个业主住户群,由于处理公开及时,住户们的恐慌情绪也得到了较好的平复,一些住户还在群里为物业公司的做法点赞。

8个功能小组贴心服务守护住户健康

“防控专家也说了,战胜疫情,我们既要做到高度重视又不能过于恐慌。”王军说,安抚好住户们的情绪之后,物业公司更进一步加强了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物管工作人员有50多人,人手相对充足,管理处成立了8支功能小组,分别开展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横幅、排查摸底进行登记造册,消杀易染场所,关爱居家隔离人员,检测体温劝离人群,清除卫生死角,查访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处还在各个大堂入口处设置“小喇叭”,24小时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保洁部一天两次用消毒液擦拭大堂台面、门把手、电梯按键等公共区域,安保部还要一天两次用酒精喷洒,绿化部每天用消毒液消毒各个楼层,我们的电梯轿厢内放置纸巾,电梯按键也覆盖了保护膜。”王军说,“凡是我们能想到的以及从其他同行了解到好的办法,我们都会采用,目的只有一个:隔绝疫情传播保护住户们的健康安全。”

春节前后,很多住户自觉留在家里不外出,小区快递增加不少。为了方便住户隔绝疫情,星航华府小区还设置了普通快递临时存放点以及蔬菜生活用品定点存放点,方便居民领取快递。针对返深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管理处还提供代购蔬菜、日常用品等“门口”服务。对于小区内户籍或家属在疫情发生地的住户,管理处不仅做到台账分明,还“一对一”拨打电话提醒这些住户返深后要做到自觉隔离,做好防护。

“我的工作既要确保住户健康安全,又要确保我们的物管一线人员做好自我防护。我自己每天行走在小区各个区域监督工作落实,我的家人也很担心我,每天给我打电话都是叮嘱我要注意防护。我明白越是这个时候越能体现物业管理工作的价值,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采访结束时,王军这样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