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政策“及时雨” 助企业过难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政策“及时雨” 助企业过难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承受的压力广受关注。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落实“六稳”要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承受的压力广受关注。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落实“六稳”要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

2月4日召开的深圳市国资系统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通报会透露:拟免除深圳市属国企在全国范围内自有的科技园区、工业园区里非机关事业单位、非国有企业租户2个月租金;同时加快减免深圳市属国企在全国范围内其他自有物业非机关事业单位、非国有企业租户的租金、管理费、停车费等。按两个月测算,以上共减免金额约9亿元。

这些政策措施,释放出了深圳扶持企业共度时艰、共同发展的良好意愿,是“两个毫不动摇”在深圳的具体体现,也表明深圳对企业的困难决不会坐视不管。

而在这之前的2月3日,福田区也重磅推出了《深圳市福田区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十一条》(以下简称“福企”11条),支持福田区重点行业和民营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这对区内相关企业尤其是中小微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政策利好。

中小微民营企业具有蓬勃生命力与创新力,关系经济大局,也关乎百姓民生。同时,中小微民营企业具有“轻资产”与“劳动密集型”的特点,承受风险能力差,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此次疫情冲击的主体。由此而言,“福企”11条等政策,可谓“及时雨”,也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有助于企业扛住冲击、渡过难关。

“福企”11条,这一政策不仅出手快,“含金量”也很足。“鼓励福田区15家股份合作公司对租户减免租金”“对单个企业给予的支持最高达到200万元”“关注批零住餐等小行业”,“福企”11条具有痛点“找得准”、支持“力度大”、政策“受惠广”、作为“有担当”等鲜明的政策特点,为企业“输血”,更输入发展活力。

深圳是民营企业的福地,民营企业也为深圳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无论是在当下,还是抗疫取得胜利后加速恢复、发展生产,追回被耽搁的时间,民营企业都是深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从这个角度来说,帮助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微企业过难关,也是在抗击疫情,深圳将不遗余力。(■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