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志愿者徐贤的一天:“关键时期,我必须留在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志愿者徐贤的一天:“关键时期,我必须留在一线”

分享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发生后,在市、区、街道各级部署下,各个社区也迅速行动起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城管环境专员徐贤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冲锋在防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记者跟随徐贤,记录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点点滴滴。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的盐田区党员志愿者徐贤的一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发生后,在市、区、街道各级部署下,各个社区也迅速行动起来。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城管环境专员徐贤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冲锋在防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记者跟随徐贤,记录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点点滴滴。

党员志愿者徐贤

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居家隔离家庭、督促物业消杀消毒……行走在巡查、宣教的路上,红马甲俨然成为马路上最醒目、最亮丽的颜色。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徐贤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与社区工作站站长、社康医生、社区民警一起走上服务岗位,为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奉献她的志愿力量。

用脚步丈量社区 巡遍辖区每个角落

在海山街道鹏湾社区,“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少聚集”等内容的宣传横幅随处可见。上午,徐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悬挂了17条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横幅,提醒市民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护。

徐贤整理横幅

宣传防疫知识是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一项。为了让社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护知识,鹏湾社区在工作站门口通过广播宣传疫情防护举措,并在社区商业广场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片,温馨提醒居民做好各项防护。为了让宣传入心入脑,徐贤用脚步丈量社区,她巡遍社区的每个小区、每栋物业、每户居民,每到一处,她都语重心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醒社区居民、商户经营者戴口罩、勤洗手,在家常开窗通风等生活常识,引导居民正确看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巡查过程中,时不时也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市民,对此,徐贤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地向市民沟通解释,告诉他们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

向便利店店员派发宣传资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