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硬核”防控!坪地街道一天半实现城中村和物业小区物理围合全覆盖

条评论立即评论

“硬核”防控!坪地街道一天半实现城中村和物业小区物理围合全覆盖

分享


坪地辖区内77个城中村、物业小区所有城中村和物业小区全部进行物理围合完毕并设立检查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非常时间肯定要采取非常举措,我们居民群众都非常支持把城中村小区围合起来,进行联防联控,这样我们才更加有安全感。”居住在坪地怡心社区居民小组曾先生对街道的围合行动以及出入量体温等行为表示非常支持和赞同。

坪地街道“城中村”和背街小巷较多,且多为开放式地形,做好城中村的物理围合,对疫情的排查、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自物理围合工作启动以来,坪地街道迅速行动,调配各方力量,街道、社区全员出动,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行城中村、物业小区物理围合工作,形成了疫情防控社区物理围合大格局。截止2月4日,辖区内77个城中村、物业小区所有城中村和物业小区全部进行物理围合完毕并设立检查点。

该街道树立大片区思维,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适当跨社区、跨居民小组围合,比如,结合坪地原市场周边普遍没有物业公司小区的特点,怡心社区、中心社区、坪地社区联合起来,对怡心社区广场至岳湖岗市场进行围合管理。同时,在居民小组、社区之间统筹协调安排人力,科学合理进行围合,多举措,强组织,确保所有的城中村、物业小区完成了物理围合,并安排专人看守,进出都需要测体温,对进出卡口的人员实行扫二维码登记信息全覆盖。

中心社区位于坪地街道中心区域,对接龙岗大道、湖田路、教育路三条主次干道,交通流量很大。“我社区将对17个城中村进行围合,面积大,路口多,围合以及下一步管理都比较有难度,特别是岳湖岗居民小组就有6个出入口需要围合,铁马、护栏等围合设施街道水务、城建等部门帮忙提供,以及社区自行购买、居民小组收集等方式获得。”党委书记、站长林敏仪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出入口多、人口复杂等一直是四方埔社区管理的难点,四方埔社区党委书记、站长李从锋表示,在接到街道围合工作通知后,社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从东部环保电厂借来100个护栏,确保有足够的设施设备开展工作,将社区所有出入口、路道、巷道围剩一个出入口,行成大围合局面,确保每一个人进入都经过体温的检测,做到精细、精准。

自开展防疫联防联控以来,坪地街道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落实各项举措,全力守护深圳“东北新门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