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区出台城中村防疫工作指引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出台城中村防疫工作指引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

2月3日,《福田区筑牢城中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引》印发出台。该工作指引从应急处置、物资管理、消杀防护、体温监测等方面明确了城中村九项重点工作要求。

工作人员对水围农贸市场进行消杀。

工作人员对进出水围村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近日,深圳返程高峰已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迎来新挑战。作为无数外来务工人员来深的“第一站”,福田区15个城中村成为眼下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福田区将如何打好城中村疫情防控仗?2月2日,福田区召开了疫情防控调度会。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在会上提出了全力构筑城中村“四个四”疫情防疫体系的要求。

会上,黄伟要求,福田区各城中村必须严防死守,严密管控。抓紧建立“四个四”的疫情防控体系,形成具有福田特色的城中村疫情防控“铁桶阵”。

“防控疫情,责任先行”。黄伟指出,要压实“四个责任”,各股份公司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确保防疫工作人人肩上有责任。把住“四个口”。在所有村口路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张贴宣传资料,设立检查点,对人员、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加强小区消杀并及时公示告知,既消除疫情的“病毒”,又消除恐慌的“心毒”。

黄伟强调,要建好“四个台账”,落实“四个必查”。严格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建立完善春节期间外出人员、临时来深人员、14日内到过疫情发生地的人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重点人员等四个台账,确保各类人员登记全覆盖。做到进出车辆必查、进出人员必查,、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必查、发热生病人员必查,逐一做好入村人员体温检测和情况告知,确保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筑牢城中村疫情防控体系,福田区集体经济发展服务署迅速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2月3日,印发了《福田区筑牢城中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对全区城中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引,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该工作指引从成立城中村防疫小组、人员车辆排查、三小场所管理、公共区域消杀、应急处置、防疫物资管理、人员防护、联防联控工作等九个方面对城中村防疫工作的职责和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城中村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