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减免租金超1200万!平湖上下联动惠及280余家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免租金超1200万!平湖上下联动惠及280余家企业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上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记者从平湖街道办获悉,为了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各类经营主体,尤其是实体经济企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该街道于近期向社会各界发出减免租金的倡议书。

倡议书发出后,得到各方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平湖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已确定减免租金1008万元,还有部分股份公司就减租事项正在进行商讨,预计最终辖区内34家股份合作公司共减免租金将超过1200万。 

疫情当前对经济发展是个挑战,门店开展不了、工人到不了位,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是非常大的压力,不少企业面临着员工工资发放、高昂场地租金、贷款利息压力、房租水电费以及订单流失等各项巨额支出。

对此,平湖街道十分关注,第一时间发出了向辖区业主单位和经营者发出倡议,号召其适当减免企业租金,减轻企业负担,与企业共克时艰。尤其是国有企业和社区股份公司应起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实际情况与租户共同分担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共度难关,也让辖区企业更从容地度过疫情防控期,协力为今后更繁荣的平湖做出一份强有力的支持。 

收到倡议后,平湖街道各业主积极响应,尤其是34家股份合作公司带头响应,尽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发布了主动减免遵守省政府复工要求的所有客户租金的通知。据统计,34家股份合作公司共计划减免租金将超过1200万元,惠及辖区280余家企业。

以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为例,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开董事会,决定给予上木古社区所有企业、商铺减免半个月物业管理费;给予租用上木古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物业、土地的租户减免半个月租金,共减免租金预计达127万。

“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与业主、房东休戚与共的合作伙伴,只有企业好,租户好,业主、房东才会好。“该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蔡建如表示希望通过此举,鼓励和帮助辖区企业能够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各级政府的号召和决策,增强和坚定企业的信心,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同时,他还号召社区居民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共度时艰,共同抗击疫情。

与此同时,为减少疫情对租户的影响,与租户共担损失、共渡难关,平湖不少房东还自发自愿给湖北户籍租客减免房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在平湖掀起了减租暖潮,带动着更多房东主动加入到主动为湖北籍租户减免租金的队伍中来,彰显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团结一致合作共赢的平湖正能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