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周尤——带领物业管理中心坚守家门口最后一道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周尤——带领物业管理中心坚守家门口最后一道防线

分享

周尤(左二)到平湖辖区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高敏钰 李上彪)日前,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办获悉,该街道物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周尤连续上班八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各物业小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坚守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

1月25日,周尤一接到上班的消息,第一时间就通知部门全部同事返岗,分三组外勤,一组内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物管中心当天就印发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通知》及《致小区全体业主及住户的一封信》。其实早在1月23日,物管中心就向各物业服务企业作出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卫生消毒和防止群众聚集的工作要求,指导开展宣传科普工作与防控工作。

“比起在一线卡口以及医护人员的工作,我的工作不辛苦,接下来要面对返城高峰期,我们的工作要做的更加细致。”周尤连续八天坚持上班,没有休息好,导致腰肌劳损复发,但他依然坚持说自己的工作比站在一线熬夜的同志们幸福多了。

平湖特力商厦发现疫情后,周尤第一时间实地督促特力商厦配合卫监等部门,持续加大对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与街道执法队等部门对特力商厦住户饲养的鸽子进行了处置,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秩序。物管中心还督促28家物业小区开展温馨贴心服务,坚持推行生活管家模式,融悦山居还启用定点停放湖北籍车辆的措施。同时建议小区物业在出入口播放疫情防范语音提醒、对电梯楼层触点定时消毒及贴膜处理,获到了业主们的点赞。

连日来,周尤带领物业管理中心同事共出动72人次,实地督导28个物业小区,做好一次性卫生废弃物处置、垃圾消毒、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等工作。据悉,累计在各物业小区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1000多次,布置张贴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画600多张,派发防控宣传单2800份,发布温馨提示2000多份,在辖区超28个花园小区共配备60只入口体温检测。周尤还自行购买体温测量仪,目前筹措到的4台体温测量仪,均支援急需的物业小区。

周尤的姐姐是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的主任,连日来她也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她女儿为不增添负担,这个春节也没有返乡回武汉与家人团聚。他和姐姐也经常电话沟通,一方面互相鼓劲,虽不同城但同心,共同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也提醒姐姐要多加休息,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提到姐姐作为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他满脸的骄傲,并表示对当下的平湖人来说,保护好全体业主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将继续带领物业管理中心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好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