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如何围合防控疫情 龙岗街道居民小组有一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如何围合防控疫情 龙岗街道居民小组有一套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时间就是生命,要与疫情抢时间”。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龙岗街道各居民小组也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实施围合,做好居民生活区封闭管理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增强居民防疫意识。

对于刘屋居民小组刘斗新来说,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将本村所有楼栋的户主都纳入进来,实时在群里通告最新的疫情信息,让居民面对疫情时获得安全感。他还非常重视村民的发动工作,通过先行将拟采取的防疫措施发布在微信群里,征求居民的意见,对好的意见建议及时予以采纳,对居民的疑惑第一时间做出解释,此举得到了居民的广泛支持,在社区形成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对仙人岭出入口用木板围档

特别是在收到上级发布的围合指令后,刘斗新立即组织全村力量,在2小时内就完成了刘屋村的物理围合,将刘屋的6个出入口封闭了4个,只留2个供居民出入,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的稳定贡献了刘屋村的一份力量。“我们居民小组干部随身携带着一张数据信息表,包含居民小组最新人口数据、途径湖北返深人口数据等内容,并实时更新村里的最新数据,确保其能够及时掌握疫情一手信息,及时部署防疫工作,刘斗新表示。

在新生社区仙人岭居民小组,27万平方米的面积将近有30个出入口,面对出入口多、居民小组人手有限、围挡物资也有限,如何科学的围合,确保居民出入方便的同时又要将进出人口管理起来,对居民小组长陈嘉孝来说是一件头痛的事,面对困难,小组长没有犹疑,再难也要上,用他的话来说“困难再多,也没有办法多,困难就是来解决的......”在街道、社区的配合下,目前仙人岭居民小组保留了6个出入口,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换管理。

image.png

对出行人员测量体温、派发宣传单张

据了解,龙岗街道在实施城中村围合中,积极动员辖区居民、物业公司、楼栋长一起加入到疫情防御工作,有不少居民非常配合,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出入口向进出小区的人员派发宣传单张,表示“疫情面前,大家都是受害者,又都是防控者,你安全了,小区也就多一份保障;反过来,小区安全了,你也会更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