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沙头街道健康驿站欢送第一例解除医学观察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头街道健康驿站欢送第一例解除医学观察者

分享

深圳市福田区首创健康驿站模式,为疫情发生地旅客提供临时落脚点。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刘琤琤)2月3日下午3时许,来自湖北荆州的张先生拖着行李箱走出位于沙头街道的健康驿站,他紧紧握住驿站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深圳是个有爱的城市,真心感谢你们的帮助。”

疫情防控迎来新战术集中隔离,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加强源头防控,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为此,深圳市福田区首创健康驿站模式,为疫情发生地旅客提供临时落脚点。


健康驿站工作的关键之关键就是坚决切断可能引发传播的任何途径!主要从个人防护、规范转运、垃圾处理、即时消毒、人员管理等方面采取严而又严的具体措施。在驻点健康驿站提供医学观察服务的是来自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医务人员,他们8人一组,共有四组,确保24小时在岗,自入住之日起,就对张先生和其他在住者开展每天两次的健康询问和体温检测。



     为保证健康驿站的安全卫生,工作人员为入住者清理生活垃圾,开展日常消毒,尽力给他们提供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经过14天集中隔离以后,张先生身体状况保持良好,医学观察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达到了解除医学观察条件,由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派出所驻点民警组成的联合防控三人小组共同签署《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后,欢送张先生离开。这也是该健康驿站启用后的第一例。

     区慢性病防治院医疗小组成员钟俊华医生说,“我们有的同事已经连续工作20天没休过假了,一接到健康驿站医学观察任务,还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工作中来。我们每天对入住人员提供医学服务,开展医学评估和健康指导,希望他们尽量减少心理压力,能感受到我们的关怀和照顾。他们也很支持和配合我们的工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