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故事| 茜坑好房东主动减免租金 守好小区”最后一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故事| 茜坑好房东主动减免租金 守好小区”最后一米“

分享

田背一村动员签署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卢东勃  通讯员  万小兰)“我打电话和租户说好了,叫他暂缓返深给他减租”“我已经免租,等他们回来再算租金”“我这几天都在帮他们送菜、送快递”。楼栋长们的声声响应,筑牢茜坑防疫网。2月3日,在茜坑社区党委的动员号召下,茜坑新村、田背一村、田背六区、茜坑路、松元围等城中村、外卖地和无法围合片区的楼栋长们纷纷响应,自觉签署《楼栋长疫情防控公约》238份,守好小区“最后一米”,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楼栋长李先生说:“作为楼栋长,我有义务履行我的职责,我今天也积极签了公约,按了红手印,为不能及时返深的湖北籍租客适当减免租金,做好楼道的消毒卫生,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把我的楼栋管理好。”

楼栋长聂先生说:“每天关注新闻,看着全国确诊的病例一天天增加,很痛心,作为社区的一名楼栋长,我承诺我会把我的楼栋管好,认真按照社区的要求做好人员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公约的要求履行义务,有问题及时上报给社区。”

楼栋长张阿姨说:“我们是楼栋长,就是这栋楼管事的,出了事就是我们的事,在疫情严峻时刻,我们要保障这一整栋租户的安全,更要站出来,担当起来,让租户住得放心。”

楼栋长陈先生说:“我自己也怕,但如果我管好自己房子住的人,也就保护了自己和家人。”


每写下一个名字,都是一份职责勇担。


        今天刚签约完毕,房东们已正式设点上岗,纷纷投身战斗,守好小区“最后一米”,主动联系动员湖北籍的租客,不要返深,并主动租金减免。


感谢这群茜坑“好房东”在非常时期纷纷投身战斗,共同守护家园,我们希望更多的房东们都能加入进来,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希望你作为房东楼栋长承诺对租客做到以下五点:

1、牢记采用适当减免租金等一切可能的方法逐一致电到人劝返;

2、牢记一旦有湖北回来的租客要立即测温、进行二维码登记,对无症状者监督其立即居家隔离14天不出门;

3、牢记对居家隔离者提供物资代购代送,并收集每天早晚测温数据及时报告社区;

4、牢记一旦发现有测温高于37.3度、有疑似症状者要立即报告社区送医;

5、牢记做好每天两次日常消毒(自家出租屋的电梯、门把手、楼梯扶手等租户经常接触的地方),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收纳桶,合力织严防疫网。

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我们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