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行动 | 南澳党员夫妻搭档“逃婚” 转身就回到了战“疫”现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南澳党员夫妻搭档“逃婚” 转身就回到了战“疫”现场

分享

春节期间,面对“疫”战,无数人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大鹏新区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最美逆行者——南澳党员夫妻搭档。

“最美逆行者”---南澳党员夫妻搭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罗丹 )春节期间,面对“疫”战,无数人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在大鹏新区就有这样一对特殊的“最美逆行者”---南澳党员夫妻搭档。原想在新年举办婚礼的90后小两口,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原定婚礼驰援请战,化身为防疫前线两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丈夫:“收到!我现在马上出发,半个小时就能拿回来!”

妻子:“我申请取消休假,他们的情况我熟悉,让我来跟进!”。

他,丈夫张迁,南澳办事处党政综合办党建指导员,2015年从事基层党建工作至今,是基层一线的一名“先锋战士”。1月24日中午,他刚完成部门年前安排的工作,回到家中准备与家人吃团圆饭,欢庆春节。这时,他接到了领取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文件的工作任务。为了第一时间将上级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传达,,他当即放下筷子,与家人简单说明后马上返回办事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张迁工作照

她,妻子张香香,南澳办事处南隆社区党委组织委员,2017年通过社区党委换届选举竞选的非深户籍委员,是南澳的“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除夕当天本该是正常值班排查的一天,但疫情就是命令,上午8点,南隆社区接到辖区某酒店入住了12名武汉籍游客的情况,作为值班领导,她立即跟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酒店排查情况。

张香香工作照

直到1月25日(大年初一)晚上,夫妻两人才结束各自单位的工作,和家人坐上了返乡的飞机,回安徽老家探亲,也准备在新年期间举办婚礼。但随着疫情的发展,疫情防控级别不断提升,他们在老家的婚礼也被迫取消,在得知南澳各单位疫情防控力量抓襟见肘时,他们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果断决定改签回程票,提前回到单位投入到防控工作当中,算起来,他们在家的时间还不到两天。

日前,丈夫在他的朋友圈说道:“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比起丈夫,张香香一句"疫情不退,我也不退!与其坐家中,不为大家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更是把巾帼不让须眉气质展现无遗。

张香香晚上仍在入户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

这是南澳党员抗击疫情奋斗的缩影,像他们一样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守住岗位是他们的使命,更是内心的担当。大事难事看担当,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为了换来更多人生活的安宁与和谐,南澳的广大党员们选择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放弃了家庭团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