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深论>

深论 | 为减租的房东们点个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论 | 为减租的房东们点个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多个大型商家主动为商户减免租金”、“全市多个区减租免租”、“深圳市地产中介协会呼吁适度减免各类租户租金”……近日,深圳涌现出众多“暖心房东”频频引发网友关注讨论。春节假期,本应是居家出行、逛街旅游的旺季,也是商场摩肩接踵、企业商家忙碌创收的时节。但受到疫情影响,众多商家关门歇业,令人感动的是,深圳不少商场、写字楼、产业园区为减少企业商户压力,主动减免租金,与企业商户携手共度难关。

减的是租金,增添的是信心与爱心。疫情当前,各方都在积极行动,于所有人而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都是命运共同体,无数医务人员在前线冲锋陷阵,无数志愿者与普通人积极参与防疫工作,深圳房东也献上了他们的爱心与善举,这些举动不仅为租户实打实地减少了经济损失,也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注入动力,增添信心。

“大手拉小手”,减租成租户定心丸。于企业和商户而言,席卷全国的疫情,毫无疑问会对经济发展带来冲击,而首当其冲的便是企业商户,为顾全大局,在本该是创收旺季的春节只能闭门停业,经济损失以及疫情发展给企业和商家带了巨大压力,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减租无异于雪中送炭,是对商业与经济的最好支持;于个人租客而言,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除特殊情形外,各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减租在一定程度上免去了返深工作者的后顾之忧,这份来自房东的冬日惊喜,让更多在深工作者安心防疫。

客观地说,减租是房东的权利,但不是义务。自越来越多的“深圳好房东”涌现,网络上出现吐槽房东不进行房租减免,甚至强行要求房东减租的事情曝光。在疫情面前,房东减租值得点赞,但要认清的是,减租是个体自觉,并不是房东的必选项,切不可占领道德制高点逼迫房东减租,如此做法只能适得其反。

令人欣慰的是,抗疫力量在不断增长壮大,减租只是一个缩影。这场阻击战于我们而言是一场综合考验,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战役中,还有很多人默默为抗疫做着自己的贡献,越来越多人选择站出来承担更多责任,相信所有人的力量终究能拧成一股绳,我们将尽快脱下口罩,自由呼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柯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