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线党旗飘|深圳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冲锋在前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线党旗飘|深圳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冲锋在前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要首先站出来、更敢于冲上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张玲 通讯员吴欣蔓黄俊生马东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党员要首先站出来、更敢于冲上去。这场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皇岗边检站迅速组建39支党员突击队,设立37个党员先锋岗,全站近千名共产党员们挺身而出,站在皇岗、福田口岸疫情防控一线。

不忘初心 挺身而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1月30日,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率先发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国门抗疫一线”的倡议书,号召党员亮党徽、明身份、争先锋、做模范,并于当日组织全队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员民警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民警纷纷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我是支部书记,理应冲在最前面”“我是党员,请组织优先安排我上”“我单身,没有小孩,没有后顾之忧,我强烈要求加入党员突击队”……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勇往直前,众志成城。

牢记使命 党员带头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岗位就是我们的战场,党旗就是我们的战旗,党员同志们跟我上!”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左蕾,第一个宣誓加入“党员突击队”,专职负责高危涉疫情人员的接收、处理等工作。众所周知,“跟我上”是战争年代共产党军队指挥员指挥冲锋时的号令,如今,它也是无数共产党员投身战“疫”一线的冲锋号。

皇岗边检站党员民警坚守在福田口岸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五队民警黄从容,在党组织号召下,毅然请求加入党员突击队,她坦言:“2003年‘非典’时期,我就是一线检查员,曾为疑似患者进行查验,也因此经历过隔离,我有经验,我强烈要求参加突击队!”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皇岗边检站全体党员民警放弃春节团圆日,无怨无悔迎难而上,奋战在国门执勤一线。“爸、妈,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是党员,也是移民管理警察,这个时候我不能看着战友们冲锋在前,而我却在家休假,什么也干不了……”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三队党员民警杨柳在安抚好年迈父母和年幼儿子后,立即订好机票,第一时间从祖国最南端返回了深圳;而另一边,没订到返程票的青年党员民警陈王臻瑜却和爱人轮流开车,从1200公里外的杭州赶回深圳。在国门抗疫第一线上,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大家发扬过硬作风,保持战斗状态。皇岗边检站全体党员民警将服从命令,勇担疫情防控使命,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