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北大深医这群“可爱的人”日夜坚守在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北大深医这群“可爱的人”日夜坚守在一线

分享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紧急号召院肿瘤内科、ICU、手术室等科室医务人员投身到这场战“疫”,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 通讯员周珊珊)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深圳也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对此,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紧急号召院肿瘤内科、ICU、手术室等科室医务人员投身到这场战疫,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

黄磊是北大深医重症医学科主任,1月26日,他被深圳市卫健委抽调至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协助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承担专家会诊并制定诊疗方案,指导危重症患者的抢救。至30日,他已续奋战5天时间,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参与诊治危重症患者30余人次。

北大深医重症医学科骨干主管护师文静,作为此次奔赴武汉一线支援队伍成员之一的她表示,“我是武汉人,看到生我养我的家乡现在成这个样子,心真的好痛,看到我的家人和朋友日日恐慌中生活十分难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家乡有难,我要尽我的微薄之力来帮助他们”。

1月23日,为了控制疫情蔓延,武汉封城。与此同时,深圳也了确诊为新冠肺炎的患者,北大深圳医院迅速成立防控疫情医疗应急团队。“我们并没想过要做英雄,只是想着我们是一名护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需要我们的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向前冲。”缪淑娴是北大深医肿瘤科的一名护士,今年春节,她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加入院内医疗队支援发热门诊一线。

“摘下护目镜,是一框的水,脱下防护衣,是一身的汗,最要命的是摘口罩,感觉脸颊和耳朵都压疮了。我们相互鼓励,接班的同事穿防护衣之前垫上了尿不湿,开始另一段漫漫长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