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居家隔离的日子,来一场厨艺大比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网记者湖北直击|居家隔离的日子,来一场厨艺大比拼

分享

从客厅到厨房,几个人忙乱着,喧嚣着,热闹着,这已经是居家隔离的第12天,害怕闲出毛病的我们,开始做起了鲜肉包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吴艳)“面粉500g,酵母5g,上称称一下!”“上称要去掉容器的重量!”“错了,错了,算了两次容器的重量!”“猪肉剁了没?”“……”

从客厅到厨房,几个人忙乱着,喧嚣着,热闹着,这已经是居家隔离的第12天,害怕闲出毛病的我们,开始做起了鲜肉包子。

全副武装,备好口罩、帽子和墨镜,去社区超市买了五花肉、面粉、酵母、生姜和葱等做包子需要的原材料,这次下楼,发现电梯和楼下的垃圾桶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武汉市万科物业电梯的温馨提示。

电梯里多了一卷抽纸,并附有温馨提示,“电梯按钮专用抽纸,用完请自觉带走,感谢您的配合!”而楼下的分类垃圾桶中,赫然多了一个“废弃口罩”专用桶。心中默默为小区物业面对疫情的贴心举措点赞。

分类垃圾桶中,多了一个“废弃口罩”专用桶。

远在深圳的亲人说起自家社区,也是频频称赞,“作为从湖北鄂州回来的我们,1月24日到深圳后,自觉向社区工作站报备,自觉居家隔离14天。在隔离的日子里,社区工作站的志愿者们会天天督促我们报体温,会关切的问我们需要什么生活用品,可以帮助我们采购,并送到家里。”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备受关注的湖北人,也收获了更多的爱心帮助。

“你们这么快就醒好面了?”“是呀,我们开始揉面了,这个是体力活儿!”“我们还在等着醒面,咦,为什么面上有个洞?”“哇,包子包得还挺像模像样呢!”“可不是嘛,现在改精细活儿了。”“哇,热气腾腾的鲜肉大包出笼啦!”“……”

武汉家庭的包子要上蒸笼了。

深圳家庭的包子也包好了。

虽然从超市采购到新鲜肉包出笼,耗时四五个小时,但是大家齐心协力,一点都不觉得累。掰开还烫手的包子,看着升腾起的热气,咬上一大口,顿时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感觉连生活都充满了希望。

新鲜出笼的大肉包。

从武汉到深圳的名为“幸福一家子”的家庭群里,洋溢着各种欢声笑语,大家分享做肉包的方法、分享每一个步骤的照片和视频。以前的春节,可能是今天你来我家串门,明天我去你家串门,现如今虽然几家人相隔1000多公里,但是心却依然紧紧的连在一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