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宝安区博士联谊会驰援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宝安区博士联谊会驰援抗疫

分享

截至2020年1月31日,博联共捐助1200个医用外科口罩及1吨驰援武汉市同济医院,1万个医用口罩于宝安各区医院(运输中),共计花费7万余元,目前捐赠行动仍在继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茜瑜 梁琪琪)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全国各地医疗防护物资紧缺。宝安区博士联谊会(以下称“博联”)积极动员,调动博士学术圈、校友圈、海归圈等各方资源,克服货源、物流、受捐方等层层困难,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们捐赠物资。

截至2020年1月31日,博联共捐助1200个医用外科口罩及1吨过氧乙酸消毒水驰援武汉市同济医院,1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于宝安各区医院(运输中),共计花费7万余元,目前捐赠行动仍在继续。

据了解,宝安区博士联谊会是在宝安区委组织部指导下,以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博士自身为宗旨,由工作或生活在宝安区的博士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目前拥有会员241人,来自医疗卫生、电子科技、生物能源、新材料、经济管理、人文社科等不同领域。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千千万万名医护人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然而医疗物资的紧缺,让医护人员面临着危及生命的挑战,此情此景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得知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各类防护物资极度匮乏,急需社会各界帮助的消息时,博联会长、深圳市汉尔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鑫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在博联发起捐赠活动,短时间内得到会员们的热烈响应,共筹到善款77566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

在新型冠状病毒不断蔓延、防护物资日渐紧缺的情况下,这批爱心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有利于缓解当前防护物资短缺的情况,保障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也温暖了他们的心。马鑫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武汉市同济医院向博联表示感谢

动用一切可动用的力量

此次疫情爆发之后,国内多家医疗用品企业调动全部资源,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物资,但仍然供应不足。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武汉金银潭医院每天就要消耗口罩约2000个,防护服约1500件。

无论是线下药店还是线上电商平台,医用口罩、医用酒精都出现售罄断货,再加上春节假期的叠加效应,采购防护用品难度越来越大。

如何快速筹集医疗防护用品?博联成立专门的物资捐赠工作小组,负责医用防护物资源对接,他们打了无数个电话,发了无数条信息沟通,调动博士学术圈、校友圈、海归圈等各方资源,日夜不停地筹集物资。

功夫不负有心人,马鑫联系上了在日本的朋友,委托其与日本口罩生产商洽谈。生产商负责人得知口罩要捐赠给医护人员,抗击肺炎疫情时,立即同意出售一万个医用外科口罩,他说,口罩捐中国救生命,是人间的大意义。

除此之外,马鑫还联系上了国内口罩生产商采购了1200个医用外科口罩,博联会员、深圳市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荣天君也成功联系到一家天津的企业,对接上1吨的过氧乙酸消毒水资源。

△从日本采购的一万个口罩

全力保障医疗物资抵达武汉

为了将防疫物资快速运至武汉,博联专车专运,打通运输路径,他们联系到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由顺丰专车运输过氧乙酸消毒水至武汉。运输全流程由物资捐赠工作小组进行跟踪汇报。

由荣天君对接武汉市武昌区政府工作人员,负责协调进入武汉及武汉市内的运输事宜,于武汉机场北高速路口,开通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确保运输车辆高效顺畅通行。

同时,博联还经过校友圈联系受捐医院的对接人员,安排好司机和货车到高速路口转运货物,快速完成捐赠转交好。目前,1200个医用外科口罩和1吨过氧乙酸消毒水已顺利到达武汉市同济医院。

△运输过氧乙酸消毒水

凝心聚力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除捐赠物资以外,博联上下尽己全力、立足岗位本身,发挥特长资源,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博联会员韩煊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梳理制作《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方案》,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确保打赢防疫阻击战。

面对凶猛疫情,博联理事、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昌杰及其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和在红外智能测温领域的丰富经验,迅速成立抗击疫情保障小组,对团队开发的红外智能体温检测产品进行了紧急安装部署,加班加点安装在在深圳市十多个机关单位及人流密集出入场所,及时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中。

△红外人体温度快速筛查系统在医院安装应用

目前,博联正由马鑫、韩煊牵头,联合来自工信局、疾控中心、卫生系统、信息化等方面的博士无偿开发建设医院物资需求与捐助者的对接互动平台。

△韩煊博士聊天记录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华夏儿女一定能够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