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梅沙街道: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有新招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梅沙街道: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有新招

分享

根据盐田区防疫督查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梅沙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频出新招,确保物业小区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艳根据盐田区防疫督查工作要求,为切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梅沙街道迅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频出新招,确保物业小区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梅沙街道:小区防控有新招 打赢防疫阻击战

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挂点物业小区

结合全区防疫督查工作要求,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对物业小区防疫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带队到物业小区暗访督查,对存在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物业小区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立即整改。

为加强辖区25个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梅沙街道落实了处级领导分小区包干制度,每个处级领导包干挂点1-2个物业小区,全面负责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和落实。

梅沙街道:小区防控有新招 打赢防疫阻击战

责任分解层层压实 防控宣传全面覆盖

负责统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梅沙街道社会事务科,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现场走访等形式,督促各小区严格执行大门等关键部位安保力量、体温检测设备、逐人逐车检测、可疑情况登记“四个到位”;各社区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物业小区防疫工作逐一进行现场督查,要求做到逢人必检、全面管理,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保障居民的生命健康。

连日来,各社区工作站按要求到物业小区张贴上级部门最新的疫情防控宣传单张,在出入口、电梯口等显著位置公布物业管理的若干温馨提示,并在业主微信群转发有关防疫指引等宣传资料,多渠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消除恐慌,稳定人心,科学预防。

统一配备检测设备 严格落实“四个到位”

在了解到各物业小区普遍反映买不到体温检测仪的困难后,梅沙街道迅速行动,连夜咨询多家药店并最终采购一批体温检测仪送到各物业小区,全力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加强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连日来,梅沙街道每天组织人员对辖区防控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发现绝大部分物业小区都严格落实了“四个到位”,个别小区存在薄弱环节,明察暗访组及时约谈物业管理负责人,使问题得到了及时整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