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社区党员干部化身“快递小哥”为民服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社区党员干部化身“快递小哥”为民服务

分享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是这场战役最前沿的防控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社区是这场战役最前沿的防控力量。

海桐社区以“四个起来”创新社区防疫工作法

盐田街道海桐社区是一个新社区,现有登记在册的常住人口7195人,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年限都很短,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桐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组长,以社区党建“微网格”为防控基础单位,以“四个起来”创新社区防疫工作法,全面开展宣传动员、人员排查等工作,组织发动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力量,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逐户上门摸排

楼道跑起来

海桐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联合物业公司、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以“楼道跑起来”的方法,逐户上门全覆盖摸排,并第一时间组建了“海桐社区湖北来(返)盐居家隔离群”,联合小区物业,督促相关人员及时扫码入群,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跟踪管理。海桐社区利用微信群每日早晚实时报送体温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相互接触带来的风险,及时掌握隔离人群身体状态。

截至2月1日,该社区累计排查湖北籍人士179人,仍在辖区的124人,累计离深的55人。目前已有8人成功渡过隔离期,仍有114人居家隔离,暂未发现异常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