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故事 |深圳“模范夫妻”并肩“逆行”疫情一线也有最美爱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故事 |深圳“模范夫妻”并肩“逆行”疫情一线也有最美爱情

分享

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看到有这样一群肩并肩的“逆行”者,他们或身着藏青警服,或身披洁白大褂,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执著无悔,勇敢逆行。梁清明与妻子丁雅莉便是其中的两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通讯员焦雪珂)“有一种选择是一生的选择。既然从事了这份职业,我们就要冲在第一线,护人民安全。”梁清明说道。

在抗击疫情一线,我们看到有这样一群肩并肩的“逆行”者,他们或身着藏青警服,或身披洁白大褂,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执著无悔,勇敢逆行。梁清明与妻子丁雅莉便是其中的两位。

梁清明是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官田派出所的民警,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2013年6月梁清明从部队转业至官田派出所工作,军装转换警服,依然不改军旅生涯养成的执着投入。而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工作的妻子丁雅莉,也同样忙碌。

身为一名担负重任的院感科医师,她扎根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警嫂,丁雅莉肩挑家庭重担,相夫教子,当好一名贤内助。丁雅莉常说:“爱他不仅是他的人,更要爱他的事业,就应该学会理解,勇于承担”。

由于工作的原因,夫妻俩聚少离多,每年春节期间,夫妻俩常常都在一线值守,已经好多年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年夜饭了。而今年更不同寻常的是,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

本该是万家团圆、合家欢乐的新春佳节,却因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让大家的年味变得沉重,身为警察的梁清明和身为医生的丁雅莉,互称战友,同上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着。

疫情面前,他们把责任与担当奉献给了职业和群众,夫妻俩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女儿。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已过去近一个月了,夫妻俩都在各自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女儿只能交给年老多病的母亲照顾,而4岁的小宝早已习惯了忙碌的警察爸爸和医生妈妈,也变得更为懂事和坚强了。

被问到心里有没有感到疲惫时,梁清明无奈地笑到,“没办法,谁叫我们都穿着这身制服呢,家里的冷锅冷灶我都习惯了,孩子对我们的‘神龙见首不见尾’也习惯了。”这样的一句自嘲般的玩笑,却是每一个战斗在防疫一线家庭的真实写照。

面对这一场“大考”,夫妻两人说:“不管疫情有多可怕,不管前方有多艰难,只要穿上白大褂和警服,就会感觉信心倍增”。他们两个,一个是人民警察,一个是白衣天使,注定在危难之时,为了同一个使命,奔赴不同的战场,在共同的理想追求中,在欢笑与泪水的共涌中,付出了双倍的辛苦,当然,也收获了不一样的幸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