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故事|当婚礼遇上疫情这对地铁恋人选择将幸福延后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故事|当婚礼遇上疫情这对地铁恋人选择将幸福延后

分享

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以及防控保障工作的紧张局势,这对新婚夫妇考虑再三,还是做了顾全大局的决定——延期婚礼。他们咬着牙退掉了回老家的票,“不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 通讯员王禹程)1月21日,微信朋友圈里都在疯狂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始蔓延迅速的消息时,深圳地铁的员工孟祥凤也发了一条与疫情相关的特殊朋友圈——推迟婚礼,坚守岗位抗击肺炎疫情。

孟祥凤和曹安在福田区民政局登记领结婚证。

地铁新婚夫妇遇上防控疫情

两人决定婚礼延期

孟祥凤和曹安都是“95后”,2016年大学毕业两人先后从遥远的黑龙江来到深圳这座令人陌生而充满无限活力的城市。曹安成为了深圳地铁7号线的一名电客车司机,而孟祥凤则是深圳地铁龙海家园物业管理处的一名客服人员。

在大学相识的两人2019年10月在深圳正式领证,并与家人商量好在2020年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这一天,回老家邀请所有亲朋好友举办一场大家期待已久的婚礼。

随着全国各地对肺炎疫情的防控连日来不断升级,地方政府及各大媒体通过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引起广大人民的重视。

随着疫情的快速蔓延以及防控保障工作的紧张局势,这对新婚夫妇考虑再三,还是做了顾全大局的决定——延期婚礼。他们咬着牙退掉了回老家的票,“不安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母亲住院妻子泣不成声

丈夫承诺“疫情结束后立刻娶你回家”

但让孟祥凤和曹安没想到的是,身在黑龙江老家的父母们还没有意识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与传染力,因此推迟婚礼的决定起初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

“这病毒有那么可怕吗?结婚可是人一辈子的事,日子两家人都已经商定好的,酒店也是千挑万选的,就这么突然退掉恐怕不妥吧?”显然曹安的父母对他们的擅自决定是拒绝的,而孟祥凤与家中的沟通也并不愉快。

“爸爸,对不起,我俩初五回不去了,浪费了您的辛苦,为我们的准备布置了那么多……”孟祥凤再难以控制眼眶溢出的泪水,还是委屈地在微信上向父亲发送了酝酿已久的道歉与解释。

孟祥凤说,母亲得知两人退票后,便再也没有接过电话。一开始还以为母亲生气了,可后来才知道,母亲因为感冒住院了。虽然庆幸并非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孟祥凤当晚还是泣不成声,她失落无措的情绪只能放在肚子里等待时间来消化。

孟祥凤为深圳地铁龙海家园业主量体温。

向来直爽的曹安起身来到自己妻子的身边说:“婚肯定是要结的,班还是要正常上的,工作也还是要全力做的!”曹安答应妻子,待疫情结束后,一定立刻跟她回老家,办一场浪漫的婚礼。俩人的承诺与乐观的生活态度与成为了彼此安抚激励的“定心丸”,这使得他们每天除与家人沟通之外,更能把心头的这热股都劲使在眼前的工作上。

新人分头奋战地铁疫情防控

一通电话跨越时空传递爱与支持

强忍着对家人的牵挂与思念,孟祥凤和曹安努力稳定情绪,与所有奋战在前线抗击病毒的“逆行者”一样,在深圳地铁的“防疫战场”上冲锋上线、默默付出。

虽说疫情期间乘坐地铁的乘客不多,但地铁司机每天的工作与以往相比却更加严格。“现在司机出勤检查除了准备作业工器具外,每个人还要佩戴口罩,眼罩,手套,消毒水。”曹安说,进入司机室后他们必须要用沾有消毒液的纸巾擦拭着每一处操作设备,待确认一切情况安全良好后他们才能“安心”的动车前行,而每天驾驶列车的上千次“手指口呼”动作更是一丝不苟、分毫不差。

作为地铁驾驶员的曹安与同事交接班。

作为深圳地铁龙海家园物业管理处的客服人员,孟祥凤的办公桌上每天都堆放着一摞摞字数繁多的表格。“表格上记录着800多户的家庭信息,我和同事们负责登记小区人员姓名、通知相关人员测量体温,电话询问住户身体情况,这些都是物业管理人员防控疫情的日常工作。”孟祥凤说,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每次接通电话说出“您好,这里是龙海家园”时,自己便把所有的烦心事放在脑后,面带微笑投入工作。

防控疫情的冬夜总有令人温暖的瞬间。一天下班的路上,两人突然接到了一通来自远方的来电。电话中,孟祥凤的母亲焦急地询问:“我们看到新闻了,你们那边怎么样?在外边也要保护好自己。”

母亲的声音听起来很健康,最让两人欣慰的是,父母对于儿女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十分理解,甚至自豪。“妈妈特意叮嘱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的宝贝女儿,自己也要多加防护,盼着我们早日回家。一时间我们俩心里都百味杂陈,也更加安心放心地投入工作,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