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最美!罗湖东湖街道抗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最美!罗湖东湖街道抗疫战线上的铿锵玫瑰

分享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妇联向各社区派发《致东湖辖区妇女姐妹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动员广大家庭落实防控举措,做到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 莫丹心)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妇联向各社区派发《致东湖辖区妇女姐妹的一封信》,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了解疫情防控政策、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做好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和战斗员,动员广大家庭落实防控举措,做到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在东湖街道及社区,无论是后勤保障工作岗位,还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都随处可见妇女同胞的美丽身影,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舍家离子,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

自1月17日下午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会议后,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民生事务部部长、妇联执委张翠红立即向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汇报了会议精神,并在19日的街道党工委会上进行传达部署,紧急采购了一批医疗、消毒物资,配送到各社区、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具体方案还未下达之前,预先启动了防疫工作应急方案,设立了大望社区、翠鹏社区和街道总值班室三个应急点,并率领民生事务部的全体干部职工全力支援各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至今从未停歇过。

春节期间,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街道妇联的女同胞们一直坚守岗位,做好充分的疫情应对,对内部署防疫宣传工作,及时向群众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对外奔走于各个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2月1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黎慧娴带领党群工作部严梅芳和妇联执委曾金艳等人到大望社区、梧桐山社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勉励社区妇联要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街道妇联还向环卫工人和群众赠送口罩并亲自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街道公共事务中心主任廖云英,在春节假期厨师休假等人手紧缺情况下,积极带领本部门的同志精心为街道上班的全体干部职工订餐、分餐,让街道全体参战人员保持体力、轻装上阵。

大望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高桂秀及东乐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刘芳,长时间持续工作,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物业小区,检查商超、宾馆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她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仔细。

面对疫情,值得我们敬佩的还有一群默默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妇女同胞和社康的医务人员。由于医疗物资紧张,梧桐山妇联副主席、工作站副站长马晓冬和几位“三位一体”疫情防控人员仅用一次性塑料雨衣做了简单的防护,带上口罩,手拿体温枪,当她们接到返深人员动态信息时就立刻往小区里赶,为湖北返深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和防护宣传,那飒爽的英姿就像是英勇的卫士在砥砺前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妇女同胞们用实际行动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妇女,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