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线党旗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华强北党旗高高飘扬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线党旗飘|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华强北党旗高高飘扬

分享

有一群人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恐慌,防疫战的号角已吹响,他们高举党旗,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这,就是华强北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屹龙 通讯员 刘宁)如果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相信很多人希望2020年的日历可以重新翻开一次。农历岁末,就在大家都在欢欢喜喜的迎接新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攻陷了武汉,席卷了湖北,蔓延到全国。

未知的恐惧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然而有一群人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时间恐慌,防疫战的号角已吹响,他们高举党旗,挺身而出,冲锋陷阵,这,就是华强北人!

1月22日21点50分,街道召开紧急防疫工作部署会议,成立华强北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力争将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街道、社区,作为防控肺炎的第一线,开始地毯式的排查、宣传,号召大家做好居家隔离,出门带好口罩。如果说医护人员守护的是病人的健康,那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就是守护健康人的健康!

image.png

冲在一线的党委书记们

在这所有人中,基层各级党委书记是我们最帅的排头兵!

陈晓中,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街道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放弃了原定春节期间探亲的计划,吃住在街道,年夜饭就是一份盒饭,一刻钟都闲不下来,到每个社区了解排查、宣传情况。每天数万步地行走,他的脚步渐渐没有那么轻快了,大家劝他休息一下,他摆摆手:“没事,我们继续走!”

街道第6党支部书记李萌,是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防疫战打响后,担任华强北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执行,从此开始加班加点,昼夜无分的日子。她的丈夫,在蛇口街道负责疫情防控,有时忙得彻夜不归,她将8岁稚子交给近90高龄的父母,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

image.png

在这次防疫战中一项重要防疫举措是社区联合防控三人小组,由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社康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组成,给居民做健康检查,在这个过程中,接触病毒携带者的可能性最大。华强北街道辖区五个社区工作站,五位社区党委书记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亲自任三人小组组长,冲在第一线,把其他工作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想到的才是自己。说到这里,要好好地为我们的几位好书记打call:

自打航苑大厦西座发现一例确诊病患以来,作为华航社区党委书记,李小涛承担了巨大的压力,一边安抚居民,做好防控知识宣传,一边指导督促物业加强管控,实行“一户一册”、“一人一档”,每天由专人跟踪管理,关心居民身体健康状况。每日对小区进行消杀,对于在家观察的住户,“三人小组”每日两次上门测量体温。

华红社区党委书记王炎江,是一名退役军人,曾经扛枪保家卫国,如今脱下戎装成为扎根社区的基层干部,多年劳累,他患上了糖尿病,每天要注射胰岛素,王书记一个人扛着华红社区的领导责任,每天工作在一线,吃住在社区。

还有福强社区党委书记孙惠君、荔村社区党委书记郑汉伟、通新岭社区党委书记张丽芬,从防疫战打响,就开始了5+2,白加黑的日子,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了12天,只要电话一响,不出3秒必接……

image.png

商业街闪耀的党旗

在街道党工委和商圈党委地领导下,华强北商圈商家、业主共同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回顾奋战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有满满的感动:

26日,有传言深圳要封城,多家超市出现了抢购现象,街道通过物业群、业主群,提前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并派出义工协助商场工作,保障居民的菜篮子,辖区内大小超市秩序井然,中航旗下的天虹商场超市更是做好了充分的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各类货物一应俱全。

27日,福田区政府号召建立健康驿站,给湖北来深,在深无固定住所,有明确的接触史但未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的人员居住,接到任务后,街道和社区领导找到辖区一家宾馆,该宾馆立即同意配合防疫工作,不计报酬,当日即签下合同。

2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本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赴公司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对于抗击疫情,这是一项强有力的措施,朋友圈一片点赞叫好,对于商家来说,推迟一天开工,损失的不仅是收入,更是华强北寸土寸金的租赁费,在华强北商圈党工委的号召下,商家纷纷响应,积极支持政府决定。

31日,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倡议书,倡议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减免物业管理和其他费用,减轻延迟复工企业的负担,携手企业共克时艰,倡议书一发布,华强北即有许多业主表示,愿意减租,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串串脚步,一组组数字,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奋战,每时每刻,我们都在感动!无私、奉献,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在这特殊时期熠熠发光!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全民防疫战中,无数党员干部、商家业主,每一位认真戴口罩、勤洗手的普通人,我们都在做着贡献!期待春暖花开时,我们能一起迎来防疫战的胜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