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南山惠民专业社工参与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南山惠民专业社工参与战疫

分享

惠民积极心理治疗推广团队已形成由副总干事牵头的四人介入团队,运用团队积极心理治疗专业特长,对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开展紧急危机介入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凌)今年春节与往年有些不同,在过去的一周多的时间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即使疫情肆,仍有爱与希望在我们身边,用温暖穿透寒风、用行动抗击疫情、惠民社工在行动。

众志成城,惠民党支部发动群众

1月27日,惠民综合服务社党支部书记周湧带领组织机构骨干力量形成惠民社会组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工作方案,迅速开展行动。疫情爆发以来,党支部书记带头倡议员工捐款,截止目前筹集捐款3899.75元,另机构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捐款1万元。

专业力量,开展社工抗疫线上课程

惠民积极心理治疗推广团队已形成由副总干事牵头的四人介入团队,运用团队积极心理治疗专业特长,对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开展紧急危机介入工作。

惠民组织6名资深专业力量加入中社联和武汉社协建立的援助武汉专业社工群,目前张雅楠、英心星、郭金磊等3位中级社工师已进入线上服务群,自1月29日起为武汉市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提供咨询引导、情绪疏导、持续跟进等线上服务,并协助志愿团队开展分工协调、秩序管理、服务记录撰写等协调工作。

1月30日,惠民社工李吉颖配合中社联开展《抗疫情社工不妨这样做》讲座,为全国各地社工和一线服务志愿者开展线上培训近90分钟,参加培训学员1500余人次。

守护社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和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惠民社工协助社区开展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及车行人员等测量体温,确保精准防控,有异常及时处理,共服务约500余人次;莲花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惠民副总干事唐雪莲与社区书记沟通协调疫情防控期间党群社工的具体参与和支持内容;南山区残疾人家属资源与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惠民社工通过电话筛查康复者情况并提供电话辅导,并开展2例个案辅导,分别1例为劝导独自外出的康复者回家;1例为协助康复者链接防控资源。

员工关怀,全面了解人员情况

自防控工作开展起,惠民全面了解及收集机构人员情况,其内容包含员工留深,返深时间,返回启程地等信息。通过线上形式,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提供帮助与心理辅导。

惠民微信公众号自1月27日起每日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文章,并分别从疫情动态、预防指南、防护建议及趣味防疫知识问答等多元化方式宣传如何预防和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

“借用《爱是桥梁》中的一句话: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惠民综合服务社负责人表示,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