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线党旗飘丨用行动诠释责任!他年三十起至今未休一天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线党旗飘丨用行动诠释责任!他年三十起至今未休一天假

分享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这场防疫战检验和考验着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黄贝所全体党员同志在分局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将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连日来面对疫情的紧迫性,罗湖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发出《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作战书》,全区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时涌现出不少感人的党员先进事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局黄贝所的全体党员便站在了抗疫一线,在这场紧张的战役中,全所10名党员除了三名因需隔离在家以外,其余7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决投入到防控工作中,成为黄贝所执法队伍的中坚力量,起着模范带头作用,鼓舞全所上下一心,全力奋战。

蔡庆贵:从年三十至今仍未放假过一天

坚守岗位,放弃休息,始终值守在防控工作最前线。黄贝所的蔡庆贵,从年三十至今仍未放假过一天,无论是假期之初的值班还是初三开始提前返岗,他都恪尽职守,始终奔赴在防控工作前线,勇挑重担,每天不停歇地带队开展检查工作,从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厅到药店,处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执行力。

聂亚盈:临退休老同志主动请缨站好最后一班岗

聂亚盈老同志不到两个月就即将退休了,在接到提前返岗的通知后,他立即返回岗位,毅然冲锋在执法前线,没有要求特殊照顾,也没有顾及年龄稍长,而主动承担监管职能,为年轻干部树立标杆和榜样;赖小玲同志近年也将退休了,作为所里的后勤保障人员,在假期食材未能正常供应、饭堂师傅未返岗的情况下,如何让所里人员吃上饭成了最大的难题,而这位老大姐却凭着年前的提前储备的食材以及一些自制的食品,硬是让全所人员从上班第一天就吃能到热乎乎的饭菜,从未间断。而在部分执法人员返深隔离,执法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她又主动请缨到执法队,协助执法人员巡查市场,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本色。

舍小家顾大家 为广大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这次春节假期,不少同志打算在假期期间离深或探亲,与亲人团聚,或带家人旅游,像蔡庆贵、李伟、林坚柱、何扬、朱永等同志,出行计划都已定好,但疫情当前,党员的使命感使他们立即放弃原有的计划,马上回到岗位,积极投入工作中;何子杰、林伟博两名年轻人也于去年刚提交入党申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入执法一线工作,从执法检查,到投诉处理到案件办理一肩挑,加班加点,毫无怨言。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在这场防疫战面前,虽然有些党员干部由于一些原因无法回到岗位,但在家隔离却心系工作,以居家办公、微信办公的方式与党组织连结在一起,为打赢这场战役献出绵薄之力。这场防疫战检验和考验着每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而黄贝所全体党员同志在分局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将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