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 | 筑牢防线 区慢性病防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 | 筑牢防线 区慢性病防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

分享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筑牢防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承诺与初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邱晓洁通讯员刘琤琤)随着疫情的发展,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根据上级部署,承担医疗应急保障、社区排查、社康中心预检分诊等工作,参与和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区联合防控三人小组、交通站点防控三人小组,开展入住健康驿站一般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等工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医护人员始终坚守一线,筑牢防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救死扶伤的承诺与初心。

联合防控,社康中心筑牢防火墙

社康中心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出现,区慢性病防治院下属十家社康中心、一家社康站的一线医护人员就在预检分诊、密切接触者转运、环境终末消毒、医护人员个人防护方面根据上级下发的指引反复学习,熟悉规范流程。医院职能科室按照指引要求持续进行督导、沟通,防止感染事件发生。

“初一刚一到岗,就有一个居民自行申报,说自己刚从武汉回来,还有发热症状。”益田社康中心主任孙虹回想起社区第一个案例,考验就从那时真正开始。她一刻也没有耽误,立即按照指引规范开展工作,对病人进行了上转。虽然最后检测结果阴性,算是有惊无险,但社康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已经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